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晋江已更新至第十六章,希望大家能去晋江多多支持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55245

点点小红心,关爱你我他

本章,情话小王子上线,哭包雪儿最可爱

下章预告:

二花千里追夫,日常一宠,妖女出没

第一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bdb215

第二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3e291

第三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93e5c

第四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e1638

第五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d1952e

第六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de532b

第七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eb4982

-----------------------------------------------------------------------------------------------------------------------------------

      

梦境真实的可怕。
  花无谢一个机灵从床上坐了起来,半路上又呲牙咧嘴的倒了回去。
  全身上下酸痛难忍,跟散了架似得。
  花无谢抬手擦了擦头上的冷汗,身上的痛感提醒着他刚才的只是噩梦。
  还好,只是噩梦。
  花无谢逐渐的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查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伤口,上了药也包扎了起来,揉了揉自己隐隐作痛的后颈,傅红雪三个字从花无谢牙缝里挤了出来。
  屋里一个人都没有,大门紧闭,果然是又被关禁闭了。
  “有没有人啊!”花无谢喊了一声。
  门外静悄悄的...
  “宝柱!”
  花无谢忍着身上的疼痛下了床,走到门前推了推们,锁的严严实实的。
  “有没有人啊!”关禁闭就关禁闭,总不至于一个人都没吧,“来人啊!啊!要死了要死了----哎哟哟!”
  院子里是有人的。
  一个人,花飞扬。
  二哥院子里的人都被爹给勒令了不许进来,把看守‘犯人’的苦差事给了他。
  他老早就听见花无谢在屋里喊了,可就是没应,这时候又在里面鬼哭狼嚎的,肯定又是装的。
  亲兄弟,他能不了解?
  花飞扬被吵得连剑都练不了,最后还是宣布投降。
  “二哥,你别吵吵了,院里没人。”
  花无谢一听有人,还是自己那个蠢弟弟,立刻收了虚张声势的惨叫,贴在门框上:“怎么没人,三弟不就是嘛。”
  花飞扬一噎,咂吧咂吧嘴好像没什么不对,赌气似得坐到了门前的台阶上不吱声。
  外面没了动静,花无谢知道人肯定还是在的。
  “三弟,老祖宗怎么样了?”想到昨晚的事情,花无谢就一阵心累。
  花飞扬拿剑戳着地上的土:“我今天早上去看过了,老祖宗已经醒了,没什么大碍。”
  “哦,那我就放心了----那爹告诉老祖宗昨晚的事了?”
  “说了,二哥,老祖宗这次可是站在爹那边的,你也别提傅红雪那个人了,咱就当不认识。”
  当做不认识?
  说的简单。
  从第一眼见到傅红雪,他就知道傅红雪是一个不一样的人,他就像烙印一样,忘不掉,抹不去,在心口的一处印记。
  想要帮他,帮他出了那片泥潭。
  天底下,总要有个人伸出手去帮他一把。
  如果可以,他希望是自己。
  “三弟,是不是我认错就能出去了?”
  花飞扬可不觉得自己猴精猴精的二哥会这么听话,“爹这是这样说的...”
  可是我感觉你居心不良...
  这句话花飞扬没敢说出来,说到底,在爹和兄弟之间,他选择兄弟,毕竟以后要共同面对爹爹,相互袒护还是有必要的。
  花无谢可怜兮兮的继续道:“三弟,我知道错了,我愿意给爹爹认错,让我出去我也好赶紧去看望一下老祖宗。”
  花飞扬正在动摇。
  “三弟,你看,我都认错了,我再去给老祖宗认个错,你觉得爹还关的住我吗?”
  关不住。
  谁不知道花家的老祖宗快把他们三兄弟宠上了天。
  花飞扬的最后防线马上就要崩塌。
  “三弟,我真的很担心老祖宗!”
  花飞扬:“那好吧,正好我也不想这么无聊的看着你,我和你一起去看老祖宗。”
  可怜的孩子不知道他已经踏入了大灰狼的圈套,没有一丝防备的打开了门。
  花无谢躲在门口,在门打开的一刹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点了花飞扬的穴,然后四处一看没人之后拖着口不能言,身不能动的花飞扬进了屋子。
  “三弟,真的委屈你了,帮我和老祖宗,还有爹说对不起。”花无谢费劲巴拉的把三弟塞进了被窝,无视他极度怨念的眼神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软化:“三弟,我向来都听老祖宗和爹的话对不对,可这一次,我必须坚定自己的立场,既然花家容不下傅红雪,那我就出去找他,等事情办妥了,我就会回来。”
  花无谢换了一身衣服,同情的拍了拍三弟的脸,“辛苦你了。”
  花飞扬不甘又愤怒的瞪着花无谢离开的背影,花飞扬心中狂吼,你听话?!你什么时候听过话!你要是听话了就不数老二了!
  花家的防守他知道的一清二楚,从花家溜出来对他来说,轻轻松松。
  走出花家,站在熙熙攘攘热闹的集市上,花无谢茫然一片,傅红雪会去哪?
  他想起了昨天晚上那人离开之前说的那句话。
  三天后,城西小重楼。
  那傅红雪极有可能在那附近。
  确定了方向,花无谢立刻向城西寻了去。
  他猜得不错,傅红雪的确在小重楼的附近。
  小重楼是一座酒楼,这家酒楼的菜连皇帝都赞不绝口,因此在皇城声誉颇高,又因为价格昂贵,所以进得去的无一不都是达官显赫之人。
  傅红雪就在小重楼的斜对角的一家面馆中。
  他一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左手按在桌上的那把刀上,面前放着一碗清汤面。
  他吃的很仔细,吃的这碗面也跟着涨了价似得。
  热闹的小餐馆,只有傅红雪这里像是隔绝的外面的一切,进来的每个人都会第一眼看到窗边的这个黑衣男人,第二眼却再也不敢看,也没人敢去叨扰,因为他看起来就不像好人,脸上就写着生人勿进四个字。
  傅红雪浑然不自知,该吃吃,时不时的会抬头看向小重楼的方向。
  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花无谢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
  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明明这么热闹的集市,他却那么孤独,寂寥。
  所以,他做了小饭馆中第一个敢靠近那张桌子的人。
  “傅红雪,你可真是让我好找。”花无谢坐下来为自己倒了杯水。
  后者有一瞬间的警惕在看见来人之后,惊愕在他眼中一闪而过,随之又恢复了平静。
  对于傅红雪的反应,花无谢多少有些失望,“怎么,一点也不惊喜?”
  “我不认识你。”傅红雪说了这么一句,拿起桌上的刀就准备离开。
  花无谢就知道他会这样,也没拦着,只是在傅红雪起身的时候,说了一句:“你走吧,走了我还得追,傅红雪,我找了你一上午,至少让我先喝口水你再走,况且我身上还有伤。”
  已经站起来的人顿在了原地,花无谢一边暗中观察一边喝水,仰头喝下了一杯水之后,傅红雪已经坐回了原位。
  傅红雪紧紧抓着手中的刀,“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他问了一句很多余的话,却暴露了他很在意的心。
  花无谢:“你这么奇怪的一个人,就是在人更多的地方,我也能一眼看到你,放心吧。”
  傅红雪微皱着眉:“你不该跟来,很危险。”
  花无谢弯起嘴角侧头看着他:“你担心我?”
  傅红雪脸转向窗外,在花无谢这个方向,刚好可以看见他微微泛红的耳垂。
  “傅红雪,那你就当我自作多情好了,我可不会对一个同床了快半月的人说我不认你几个字,我千辛万苦逃出来,总不至于被你一句我不认识你给打发了,今后我可得指望你了。”
  潜台词就是想打发了我,门都没有。
  傅红雪的耳朵已经红透,这人,怎么什么话都说的出口!
  可是当他对上花无谢那双印着自己身影的眼睛时,所有的情绪都化作了无奈。
  “你明知我身份,还要这样做?”
  “要。”
  “为何?”
  “因为我想,因为你值得。”
  傅红雪身体不明显的震了一下,他抬起因为没睡好而布满红血丝的眸子有些意外有些慌乱的看向花无谢。
  花无谢心疼着这样的傅红雪,他总是这样将自己看的很低,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活在世上的意义,如同行尸走肉。
  “傅红雪,你比任何人都好,不要总把自己藏的死死地,特别是对我。”如果没有一开始就注定的悲剧,傅红雪也会长大,会成为一位翩翩少年郎,会说,会笑,心地柔软,单纯善良是个有血有肉无忧无虑的少年。
  可开始就注定的悲剧让这样一个人,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拿着冷傲将自己武装的可怜人。
  傅红雪苦笑着摇头,“我不值得,我是一个坏的彻底的人,我手上沾满了鲜血,我肮脏不堪,我...花无谢,我会害了你,我不想害你。”
  花无谢一手放在了他拿刀的左手上,手心温暖着他冰冷的手背:“你没有害我,我在救你----傅红雪,你才二十岁,一生长着呢,你现在只是将自己裹在壳子里,你若是愿意出来面对,就会发现,最珍贵的,莫过于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自己,别让别人糟践你,更别自己糟践自己。”
  这些话,曾经叶开也对他说过,可那时他不在意。
  今天,从花无谢嘴里又听到这些话,很久之前的回忆和现在的感同身受,他的心被狠狠的扒开了一道口子,傅红雪眨着眼睛努力忍下泛上来酸意。
  叶开是真心待他的,最后,他也离开。
  可是花无谢对他的真心...对现在的他来说,就像遥不可及的星,珍贵的让他不敢触碰。
  不知不觉,一滴泪砸在了花无谢的手背上。
  花无谢看着人强忍着泪水,还要装出一副漠然的样子,忍不住抬起手,屈起手指弹在了傅红雪脑门上,轻笑:“你是哭包吗?”

-------------------------------------------------------------------------------------------

叶开原台词哦,稍微改动了一下,吃面的场景咳咳...雪儿可是一根一根的吃的,特别乖!
我写完这一章差点哭了,我怎么这么厉害呜呜呜我竟然又写了一章呜呜呜呜..........因为卡文了原地爆哭!

评论(12)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