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晋江已更新至第十四章,希望大家能去晋江多多支持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55245


点点小红心,关爱你我他


本章,有刀子,小刀子


下章预告:

小情话二花最男人!雪儿要动情


第一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bdb215


第二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3e291


第三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93e5c


第四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e1638


第五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d1952e


第六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de532b

-----------------------------------------------------------------------------------------------------------------------------------


方不同只觉得眼前一花。
  看见了刀光,剑影,以及来自地狱的死神。
  人在最危险的关头,会激发出无限可能。
  方不同压根没看见傅红雪是哪个方向攻击过来的,只是在生死关头来临之时,几乎是本能的抬起了手中的剑挡了一下。
  ‘呲啦’一声,两把剑划出一串火星,声音尖锐刺耳。
  刀是刀,剑毕竟是剑。
  花无谢看傅红雪硬生生把一把剑用出了刀的气势。
  如果傅红雪拿的是他的那把刀,方不同可能已经死了。
  傅红雪一击不中,他们的力量相抵,僵持不下。
  方不同在害怕,额头上的汗水流进了他的眼中,扎的生疼,但是他却不敢眨眼,因为他怕一眨眼的功夫,自己就会死掉。
  傅红雪:“谁派你来的?”
  方不同虽然害怕,却也有自己的原则:“我们不是来杀你的。”
  傅红雪皱眉:“我记得你的眼睛,上一次的围杀就是你。”
  方不同:“这次不一样,有人想见你。”
  傅红雪收回剑,“谁?”
  方不同慌忙后退几步,和傅红雪保持在一个足够他逃跑的距离上,“三日后,城西小重楼,你一个人。”
  他说完这句话,转身就向外掠去,他逃得连回头都不敢。
  傅红雪没有去追,胸口一阵剧痛,随之呕出一口血,傅红雪毫不在意的擦掉嘴角的鲜血,若无其事的转身向花无谢走去。
  他的小动作花无谢看的一清二楚,也不顾身上的疼痛爬起来:“傅红雪!你知不知道你不能动武!”
  “你没事吧?”干涩的问了一句,傅红雪不太会关心人。
  被这么简单的一句话问的说不话来,满肚子的闷气发也发不出,花无谢泄了气,“我能有什么事,没有你严重。”
  “进去进去,外面的事情我来处理。”花无谢半扶半扯着傅红雪往屋里走。
  傅红雪满不情愿:“你受伤了,需要大夫。”
  然后花无谢就怎么也推不动傅红雪了。
  两个人站在门口,傅红雪一副你不治伤我就不进去的姿态让花无谢脑壳子疼。
  僵持不下的时候,花满天,花飞扬跑了进来,就看见了院子里躺在血泊中的两个人。
  “二哥。”花飞扬跑了过来,先是小心的看了一眼一旁煞神似得傅红雪,才看花无谢身上不少细小的伤口:“你受伤了,我去给你喊郎中!”
  “不用,就是针扎的,擦点金疮药就好了,我可不想大半夜的惊动了老祖宗和爹娘。”
  花满天无奈道:“已经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了?
  花无谢看着自己大哥和三弟表情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咽了口唾沫小声道:“不会是爹知道了吧...”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我想不知道都难!”
  花正坤刚进门就听见这句话,气就不打一处来!
  平时放纵惯了,这三个兄弟没一个让他省心的!
  “爹。”
  三兄弟内心忐忑,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爹,都低着脑袋不敢说话。
  花正坤看见了院子里躺着两个黑衣人,万分无奈道:“死了?”
  花满天:“死了。”
  花正坤气道:“谁杀的?”
  花无谢慌忙举手:“我,我杀的!”
  傅红雪走出来一步,无视花无谢的传递给他的眼神:“人是我杀的。”
  他本来对傅红雪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三个孩子的生活他也不会过多的干涉,可是眼下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也不得不出面管一管了。
  花正坤突然大叹一口气,“傅公子,这件事情我本来可以不插手的,我知道你也是受害者,可是这刺客闹到了花家,还差点伤了家里的老人,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傅公子,我想你应该懂我的意思。”
  花无谢万万没想到一直以来慈祥的爹爹竟然说出这么一番话。
  傅红雪低垂着眉眼,微微点头:“我会走。”
  “不准走!”花无谢打断他的话,祈求的看向花正坤道:“爹,他还有伤,你让他去哪?去送死吗?!”
  花正坤瞪了花无谢一眼,继续对傅红雪说:“傅公子倘若需要什么帮助,但说无妨,就当报你救了小儿一命。”
  “不用。”傅红雪淡淡的拒绝,看了一眼花无谢,“我欠他一条命,还清了。”
  苍白的脸,黑沉的眸,仿佛他的世界只有这两种颜色。
  花无谢听见这句话差点气死:“傅红雪!你还清什么了?你能不能有点主见,我让你走了吗?!你...”
  花正坤:“闭嘴!----胡闹!你看看你都多大的人了!你知不知道他...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花家所有人想想!司马家对我们花家虎视眈眈你又不是不知道!”
  话说了一半,花正坤碍于傅红雪就在身边,只好转了话锋。
  “我就不信我们花家护不了一个人!”花无谢急了眼,说话也不管不顾的。
  花正坤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指着花无谢,“我们都自身难保,怎么再去护一个人!”
  花无谢乱了方寸,情急之下一把抓住傅红雪的手臂,做着最后的挣扎:“至少现在不能走!他伤的很重!”
  花正坤不是个不通情的人,可现实所逼,他也无能为力,若是被司马家知道他们家里藏着魔教的人,罪名一旦坐实,他们花家上上下下都会因此遭殃。
  不得不做,只能这样。
  “来人,把二少爷关进房间里!只要他不认错就不准他出来!”花正坤沉声低喝,心中却是不忍,只好背过身去,将自己的软弱隐藏起来。
  “我救人怎么就有错了?”花无谢抓着傅红雪的手不放,一旁的下人又不敢动粗。
  花满天有些看不过去,声音略带责备:“二弟,这次就听爹的吧,爹也是没有办法。”
  花飞扬也道:“是啊,二哥,老祖宗受到了惊吓,都晕了过去。”
  听见老祖宗出了事,花无谢抓着傅红雪的手松了松,却没有松开,他看着花正坤的背影,哀求道:“爹,你相信我,我可以解决这件事情的。”
  花正坤的背影始终那么□□,用沉默回答了花无谢。
  就在花无谢无能为力的时候。
  傅红雪动了,他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后退了一步。
  他脸色愈发的白,没有一丝血色,一如初见时,他一如既往那样的冰冷,孤傲,掩不住的深深寂寞。
  “我不是你的谁,无需做到这种地步,今日一别,从今以后便是陌路。”
  花无谢呆愣在原地,他无法接受傅红雪说的最后一句话,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什么陌路,他凭什么一个人就否决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相遇!
  傅红雪被花无谢的眼神刺得心口生疼,责备的,质疑的,愤怒的。
  他很会忍耐,他能忍得了别人看他时的轻蔑和嘲笑。
  却忍不了花无谢这样看着他,他见过很多种类似的眼神,却都一一离他而去。
  傅红雪果断的做了一个决定,抬手砸晕了花无谢。
  花无谢意识清明的最后一刻,脑海中只有两个字,等着。
  花满天和花飞扬都看直了眼,这人还真是一点也不留情。
  不过打晕了也好,省的胡闹。
  傅红雪:“告辞。”
  花满天叫住了他,递过来一把看起来不错的刀:“这是一些衣服和盘缠和防身的武器,你拿好。”
  傅红雪低头看了看他手中的东西,接了过来,又听花满天满含愧疚道:“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今日之事希望你能谅解。”
  “不会。”
  傅红雪从来都是一个人,他不适合和有朋友,有也只是那把刀。
  他离开了。
  拿着一个小小的包袱和一把并不适合他的刀,一步拖着一步,一瘸一拐,走路的姿势滑稽可笑。
  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只有他自己。
  月光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长长的影子像是要铺满整个小街道。
  傅红雪突然停下脚步。
  盯着自己的影子,寂寞,他感受到了寂寞。
  以前的傅红雪从来不知道寂寞是什么滋味。
  傅红雪紧蹙着眉抬手揉了揉胀痛的额头,他不知道这份寂寞为何突然这么强烈。
  或许是因为,空荡的街道,清冷的明月,漆黑的夜空,形影单只的黑影,还有一个他。
  他觉得月光是多余的。
  傅红雪转身走近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
  等整个人都融进了黑暗中,他才感觉到一丝丝的安全感。
  走累了,他便停下来,靠着阴冷的墙壁,呼吸着潮湿腐朽的空气,抱着那把刀闭上眼睛,却不敢深睡。
  但是他已经习惯。
  --------------------------------------------------------------------------------------------
  花无谢做个噩梦,他梦见许多人,围着傅红雪,一剑一剑的刺入他的身体。
  血衬着他的脸色透明的白,花无谢想冲上去,像是被定住一样,动弹不得,他只能大声喊着傅红雪的名字。
  花无谢看见傅红雪回头,看向了他,傅红雪轻笑着说了一句什么,可怎么也听不见。
  触目惊心的红,便染红了他的整个梦境。

---------------------------------------------------------------------------------------------------

二花醒过来就要去追妻了,追妻路漫漫,用心就能抱得美人归!
大家放心哈,不会虐太狠的!
天啊,累死我了,我已经卒了......
顺便希望大家看过之后觉得好点个收藏,如果提意见直接留言,虚心接受!
当然,你要是夸我,说不定我一天双更嘿嘿嘿我好坏

评论(19)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