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龙哥角色水仙向。

花无谢x傅红雪


大家都心疼雪儿,那我们就找个大暖暖照顾雪儿吧!


不定期更新


本人好坑


我发誓,这本坑了,我直播手抄原文十遍


此文同时在晋江文学网单机更新,毕竟吃这个cp的太少啦!


晋江更新进度要快一章


剧情背景花飞花谢花满天原剧,两个女主请忽略,就当她们不存在


原创江湖,原创人物,熟人还是有的,有可能宇文护?有可能城壁?


我是作者我说的算【哇嘎嘎嘎我好坏】


你们想要的狗血剧情,甜的发齁的剧情通通都有


欢迎留言点梗,写出你想看的梗


剧情流什么的,哼,宠雪儿才是正道!


-----------------------------------------------------------------------------------先放文案:

文案:

      

傅红雪生来就背负着不属于他的仇恨,当卸下这一切重担,他失去了所有,亲情,爱情,仿佛所有的悲剧色彩都浓浓的画在他的身上。

迷失了方向和自我,独自行走在最黑暗的角落,当一束光穿透黑暗,牵引着他离开黑暗的时候,傅红雪才真正感受到他所存在的意义。

死皮赖脸攻x傲娇外冷内热受

看花家小无赖怎么扮猪吃老虎

先和晋江的同步放完嗷

第一章 

      八月十五。
  中秋节。
  这是一个寓意很好的节日,家人团聚,美满幸福。
  却也是情人间的节日,牛郎织女故事虽然凄美,但是他们之间的爱情也是无数少男少女所期望的。
  在这一天,也是神京城最热闹的一天,到了晚上,会有花灯会,放进护城河内随波逐流,整个湖面上都会飘着各式各样的小花灯,带着人们的希望飘远直至消失。
  花无谢是被花飞扬硬拉着出来的,这小子整天正事没几件,玩的事情了一件也没错过。
  关键是那小子拉着自己过来之后他人就不见了,玩疯了。
  花无谢踮着脚尖站在人流中张望,一眼看见了鹤立鸡群的弟弟,无奈的撇了撇嘴跟上去。
  由于太过于专注找人,花无谢撞到了人。
  撞的并不是很严重,可被撞的那人后退了两步就直直的往地上倒,花无谢手疾眼快的抓住了人的手腕,微一使力,把人拉了起来。
  傅红雪不喜欢与人接触,特别是陌生人。
  所以,在花无谢拉住他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挥开了他的手。
  “额…”花无谢收回了尴尬手,暗搓搓的背到了背后,“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
  傅红雪低着的头在听见花无谢的说话声后,微微抬动了那双发红的眸子,看了花无谢一眼,便绕开而走,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他没有说话。
  只是一个眼神,让花无谢愣了愣,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神可以藏着那么多的痛苦和绝望…
  花无谢转过身去看他的背影。  
  他手中拿着一把黝黑的大刀,拿刀的手握的很紧,以至于都能看见他纤瘦的手指勒出出白色印子。
  瘸了一条腿的他走的很吃力,一步拖着一步,缓慢而沉重,但背影却那么的坚强挺直。  

 尽管背影那么单薄和无助,花无谢也能感受得到他骨子里的那份倔强。
  他是谁?
  他来自何方?
  他身上背负着怎样的过往?
  花无谢不自觉的想着…想着…想着…等回过神,他已经跟在傅红雪身后走了一段时间了。
  “中秋节,放花灯,情儿郎,娇美娘,放个花灯愿回望,望得故人执手荡…”
  路边摊贩老板欢快的唱着曲儿招揽着客人,走在前面的人缓缓的停下脚步。  

 那摊贩老板一看来了生意,嘴巴一刻不停的说起来:“这位客官,您来瞧瞧,咱的花灯都是纯手工,放进护城河里,来年您的愿望一定能实现!让您啊,喜欢的人喜欢你,爱的人爱上你!”
  “您瞧瞧!”
  说着,商贩老板不怕死的硬是给傅红雪手中,“您是一个人吧!把这花灯点燃放进护城河,来年啊,您一定可以找到心爱的人。”
  傅红雪看着手中精致小巧的花灯,眼睛没由来的泛起一股酸涩,他使劲的眨了眨眼忍下了眼中的湿意,突然受惊了一样缩回手。
  “不…我不配……”傅红雪自嘲的摇了摇头,苦涩的呢喃着这几个字。
  他不配…他怎么配得到…心爱的人……  
   傅红雪无意识的后退了一步,踉跄的转身离开。
  脆弱的花灯摔在地上,立刻散了架,便不能用了。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不买就不买!扔了干嘛!”
  花无谢赶忙上前,掏出一些碎银,安抚着暴怒中的老板:“老板,那是我朋友,这花灯就当是我买下了。”
  老板一看是花家的二公子,脸色立马阴转晴,“原来是二公子的朋友,早说嘛。”
  花无谢礼貌的微笑了一下,临走之前又从摊贩的桌上拿走一个花灯,朝着傅红雪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前面的人走的踉踉跄跄,追上他并不难。
  花无谢很贴心的选择了亦步亦趋的跟着。
  能看得出来,走在前面的人受过很重的情伤,可是,又跟他不熟,所以也没必要就这么追上去寒嘘问暖。
  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出了热闹集市,便是那条波光粼粼,如同星河一般璀璨的护城河。
  河边的少男少女,老夫老妻,成双成对,河堤旁漂浮着装扮俏丽的花船。
  依稀间,可以看见舞女摇曳着腰肢随着琴师指尖下的音律晃动,摇摆,女儿家娇滴滴的私语声,客人们爽朗的笑声。
  不管走到哪里,都是这样……
  傅红雪想到了马芳玲……忆起了翠浓……那段痛彻心扉的过往。
  他逃也似的向着黑暗深处跑去,也许在最黑暗,最孤独的地方才适合他。
  人越来越少,傅红雪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他的刀没有出鞘。
  带着鞘的刀依旧杀意浓重,此刻正横在花无谢的脖颈处。
  “别跟着我。”
  花无谢眼珠子咕噜噜一转,举起手中的花灯努了努嘴,嘿嘿笑了一下,“顺路,只是顺路,我要找一个人少的地方放花灯,那边都是成双入对,我一个人,不太好。”
  不太好说的未免有些牵强。
  傅红雪看他牲畜无害的模样,应该不是要害自己之人,不然早该动手了。
  他收回了拿刀的手。
  默默的让开路,意思明显是让他先过。
  花无谢砸吧了砸吧嘴,看看傅红雪又看看脚下的路,他可不敢确定自己再偷偷摸摸的跟着,会不会被他一刀斩了。
  礼貌的回了一个笑容,花无谢装模作样的往前走了几步,又突然拐了回来,一把拉住傅红雪的手臂,“少侠,那边太黑了,我害怕,不如一起?”
  傅红雪哪会想到这人会突然来这一招,跟牛皮糖一样怎么都甩不开。
  他紧锁着眉头,低吼一声,“放手!”
  花无谢断定了他不会杀自己,厚着脸皮拖着傅红雪往河边走,完全无视身后那人千篇一律的反驳,放开或者是松手。 

  “正好你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咱俩凑一凑,至少看着那些男男女女不眼红了。”
  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别扭,不光是傅红雪觉得别扭,花无谢自己都这么认为。
  但是现在可不是深入解析的时候。
  傅红雪满脸写着不情愿,他和这人又不认识,怎的被他拖着过来放…花灯。
  “那是你一个人的事,和我没关系。”傅红雪隐忍着怒气,微微使力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花无谢耍赖打滑出了名的,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怎么没关系,你刚才摔坏了人家摊贩的花灯,还是我垫的钱呢,让你陪我放个花灯就当是报达了!”  

 傅红雪很单纯,他的世界在迷失了自我之后,就像一张白纸。
  他觉得他不对,他弄坏了别人的东西…就不能这么理直气壮的离开……
  不太好……
  所以,他留下了。
  他站在一边,抱着手中的黑刀,面无表情的看着河岸边不知道正不知在花灯上写着什么的人。
  他…在干什么?
  花无谢突然回过头,笑得一脸的灿烂:“你叫什么名字?”
  傅红雪的视线从他手中的花灯上慢慢转移到他的脸上,眼神有些迟疑,和几分戒备的疏离。   他顿了顿,还是张口:“傅红雪。”
  声音低沉,凝重,他好似许久不曾开口说话,说话的方式更加笨拙了。

       “是这三个字吗?”
  眼前递过来一盏小花灯,花灯上劲秀的字迹写的正是他的名字。
  傅红雪微微皱了一下眉,有不解,有质疑。
  见他不说话,花无谢笑了笑,“看来是了。”
  花无谢自问自答,小心的把花灯放进了河里。
  看着花灯摇摇晃晃的随波逐流,傅红雪突然涌上一股复杂的情绪。
  他不明白,更想不通,他为什么会这样做。
  他们明明不认识。
  “花无谢,我的名字。”花无谢站起身,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他的笑容极具感染力,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如一汪星潭。
  傅红雪小小而又仓促的后退了一步,只看了一眼便慌乱的错开视线,冷漠苍白的脸上难得出现一丝紧张的情绪,“我要走了。”
  他的人生污浊的像臭水沟的水,招惹上他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这个人的笑,太干净,干净的让傅红雪自卑,也太纯粹,纯粹的让傅红雪害怕。
  
  他匆匆转身就要离开,尽管他极力的在掩饰,可花无谢还是能看得出来。
  花无谢不知道他在逃避什么,他自认为自己已经很自来熟了,他对傅红雪越来越好奇,明明年龄看起来不大,可是却能从他身上感觉沉痛,无奈和沧桑感。
  这不是一个少年该有的气息。
  他有故事,一段很刻苦的故事。
  也许很不好,但是这个黑衣红带,面色苍白的少年,需要被救赎。
  花无谢心想,自己应该是的好人吧。
  “你不想知道我许的什么什么愿望?”
  前面的人顿了顿艰难的脚步,“不想。”
  花无谢追了上去,走在傅红雪身侧自顾自的说道:“你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所以我的愿望是,下一年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变成一个不奇怪的人。”
  傅红雪停下了脚步,淡淡的不耐烦刻在眉宇之间,他看着花无谢,蹙眉:“不会有那么一天的,不要再跟着我,否则杀了你。”
  别人再说杀人的时候都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可傅红雪不一样,最后一句话就像是在说一句很平常的话似的,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但是给认得威胁力不比那些咬牙切齿的差。
  有些人不能逼的太紧,因为有些人本身就绷得紧紧的,稍一触碰就有可能引起剧烈的反弹。
  花无谢瘪着嘴角无奈的耸耸肩,默默的让开了路,还不怕死的加了一句,“花灯很灵验的,不信下一年你试试。”
  恰好花飞扬前来寻他,嘹亮的嗓门大老远的就听得到,花无谢在人群中找到了个子高高的花飞扬,应了一声,花飞扬便看见了他。
  等花无谢再回头的时候,傅红雪已经不见了踪影。
  他消失的方向,是远离光亮最黑暗的地方。
  黑的看不见任何东西就好像傅红雪根本就不曾出现过一样。
  花无谢将他的名字默默的念了两遍,他的名字,也很奇怪。
  奇怪的名字奇怪的人。
  花飞扬小跑过来,满脸写着责备:“二哥!你自己跑过来玩能不能给我说一声!明明是我要出来玩,结果时间净浪费在找你上了。”
  花无谢忙道歉,笑嘻嘻道:“对不起嘛,好弟弟,走带你吃凤来居的火锅!”
  “你请客!”
  “好好好,我请客行了吧!”
  花无谢推着弟弟离开,又忍不住看了看身后,如果有缘,肯定会再相见。

-------------------------------------------------------------------------------

下一章看二花怎么捡走雪儿嗷

评论(53)

热度(854)

  1. 共4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