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93e5c

-----------------------------------------------------------------------------------------------------------------


傅红雪的刀,一把很寻常的刀,它甚至丑陋,平庸,通体黝黑,就连刀鞘都是随意用黑布包裹着。
  就是一把这样的刀,让曲江平耗费了多少工夫,损失了多少人手才抢到手中。
  他以为只要有了刀,那练成大悲赋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一次一次失败之后,他发现,并不是如此,他还缺一样东西,缺一个人。
  傅红雪。
  只有白家神刀才能练就大悲赋。
  再一次失败之后,曲江平拿刀的手,又新增了一道伤痕。
  哐啷一声,黑刀被愤怒的曲江平扔到了地上,发出了一声笨拙沉重的声响。
  练就大悲赋的重点不在于这把刀,而是拿着这把刀的人!
  前功尽弃!
  功亏一篑!
  “找到人了吗?!”
  被问话的人听见这一声爆吼,吓得缩了缩脖子,“老板,好像被花家的人救走,花家家大业大,府宅防卫甚严,我们不敢贸然潜进。”
  曲江平气的脸色通红,嘴边灰白的胡子都气的一颤一颤的,一根根青筋暴露在他的额头,放在桌上的手紧紧的握着,连带着桌子都轻轻颤抖,“好像?!我要的是一个确定的答案!给你十名死士!我就不信闯不进花家!人带不出来也得给我确定人是不是就在那里!”
  方不同额头上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是!”
  等人退下后,曲江平阴沉的看着地上的那把刀,好像要将眼珠子瞪出来一样,这个傅红雪顽强的就像死不了的小强!一路追杀,造谣各方人马集体出动都没能拦住他,还直接来到了神京城!
  一群怕死的东西还是泄露了他的踪迹。
  不过这样一来,好像更容易下手了,却没想到,傅红雪才是重中之重。
  突然有些庆幸,他没有杀死傅红雪。
  曲江平冷哼一声,既然死不了,那就后悔让你活着!
  就算是得罪花家,他也在所不惜!
  自从傅红雪第一次清醒之后,第二次醒来的很快。
  花无谢真的很佩服傅红雪的自愈能力。
  再次醒来的傅红雪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如非必要,他可以保持一个动作好长时间,若不是他的眼睛时不时的眨动两下,他都以为躺在床上的会是个死人。
  “饿吗?”
  “喝水吗?”
  “哪里不舒服吗?”
  “要我扶你坐起来吗?”
  类似于这样的问题,花无谢在傅红雪睡睡醒醒之间问了很多遍,无一例外得到的回答都是傅红雪的沉默。
  程大夫特地嘱咐过,傅红雪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发烧的症状随时可能复发,身边一定不能离开人,所以除了早朝离开的一段时间交由丫鬟照顾,其余时间他都陪在一旁,晚上睡觉都是在地上打的地铺,可把宝柱心疼坏了。
  房间明明有两个人,花无谢和傅红雪。
  可花无谢经常会有一种错觉,这间屋子里面只有一个人。
  床上的人轻轻的咳嗽了一声,沉迷书中的花无谢立刻抬头,他会有一瞬间的疑惑,为什么屋子里面会有第二个人的咳嗽声。
  断断续续的咳嗽声越来越严重,花无谢忙倒了一杯水过去,傅红雪伏在床边,揪着衣襟一下比一下严重的咳嗽着,捂着唇角的手还是挡不住殷虹的血顺着指缝滴落出来。
  花无谢见状,知道是咳嗽牵动了内伤,慌乱的放下手中的茶杯,一手放在傅红雪后心帮他调息紊乱的脉象。
  手一放上去,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傅红雪身上烫手的温度,花无谢懊恼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都怪自己!人都烧成这样他还在看书!
  “傅红雪,你难受为什么不说!”花无谢也很生气傅红雪的沉闷,即便他们真的不熟,可是命才是重要的啊!
  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脑中闪过。
  花无谢脸上的愤怒僵在脸上,愕然的看向伏在床边咳嗽的人,除非,傅红雪是真的想死......
  傅红雪虚弱却很倔强的挥开花无谢的手,仰倒在床上微微喘息着,嘴角一丝鲜红印衬着他唇角更加发白,双颊却带着不自然病态的坨红。
  花无谢在他的眼睛里看不见任何光彩,黑色的瞳孔都好似灰色的。
  “傅红雪,你就这么想死?”
  傅红雪眨动了一下眼睛,阖上眼睑不理不睬。
  花无谢严声的质问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他也知道了,问傅红雪问题还不如直接来点实际的。
  不如不问。
  他知道傅红雪没有睡着,一把撑起傅红雪的后背躺进自己怀里,端起茶杯送到了人嘴边:“喝水。”
  装死的傅红雪没想到花无谢会这样做,灰暗的眼中才出现了一点惊诧的情绪,撇开头躲过了送到了嘴边的水,不耐烦的皱起眉,声音沙哑的不像话:“走开。”
  “这是我家,你想让我去哪?嗯?”花无谢怒极反笑,“你要是不喝,我可就灌咯?还是说你想跟我打一架?你现在打得过我吗?”
  花无谢说话一点也不客气,他算是知道了,傅红雪就是吃硬不吃软。
  别说是打架了,他现在被锁在花无谢怀里连挣开的力气的都没有。
  受制于人的感觉让傅红雪很是羞愤,愤怒和羞耻交加化作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看了一眼眯笑看他的花无谢,扶着花无谢手中的茶杯喝了起来。
  身体的反应是真诚的,第一口喝下去,滋润了痛的发麻的喉咙,第二口就止不住,一杯水很快见了底。
  喝完一杯,花无谢又倒了一杯,难得乖巧的傅红雪一连喝了三杯才开口淡淡的拒绝道:“够了。”
  花无谢这才饶了他,清声对外面喊道:“甜霜姐姐,把程大夫准备的退烧药和酒精拿来。”
  外面的人应了一声,忙跑着去了。
  傅红雪别扭的在他怀里挣动了几下,可花无谢不见松开的意思,就听花无谢说道:“你再动,伤口崩开了程大夫又得骂我,我怕你躺回去再睡着,等喝了药,再睡,我帮你擦擦酒精,再烧就成傻子了。”
  
  傅红雪放弃似得不动了,眼帘半垂了下来,低沉的说道:“你不该救我的。”
  花无谢:“我是个好人,你倒在我马车前,挡了我的路不说,还不许我这个善人行善?我既然救了你,你总归得想想怎么报答我。”
  傅红雪紧抿着唇角没说话,从花无谢的角度只能看见傅红雪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知道他在听。
  “仅仅因为一把刀?傅红雪,我不了解的你的过往,你这条命值钱与否我不管,但至少你要死的有价值。”
  傅红雪的身子明显僵硬了一下,痛苦在他眸中晕开:“你觉得我现在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你连自己都不放过,还想着让别人放过你?”
  傅红雪彻底不说话了,寂静在两人之间流转。
  甜霜盛着药进来,看见两人的姿势也已经习以为常,“二少爷,我来伺候吧。”
  花无谢接过碗,笑了笑:“甜霜姐姐去忙吧,我来就好。”
  甜霜善解人意的点头,指了指盘里的蜜饯:“程大夫的药出了名儿的苦,傅公子喝完了药吃几颗冲冲嘴里的药味儿。”
  “谢谢甜霜姐姐了。”花无谢帮傅红雪答了谢,跟傅红雪说话半天也不知道能回几句,手指夹起一颗蜜饯先放进了嘴里,酸酸甜甜的,和傅红雪谈话之后郁结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喝药的时候,傅红雪很自觉,眉头不皱一下的喝了下去,中间还不带停顿的,花无谢看他面不改色喝下去,跟喝水一样,佩服的五体投地。
  花无谢看着他喝都紧皱着一张脸,替他苦:“不苦吗?”
  傅红雪闷闷的发出一声鼻音,表示不苦。
  花无谢不信,手指头沾了一点碗底残余的药汁,放进嘴里,瞬间脸就皱成了包子,这叫不苦?
  又吃了一颗蜜饯,一边不忘给傅红雪嘴里塞了一颗。
  傅红雪猝不及防便咬进嘴里一颗,酸甜的味道在嘴里炸开,果然冲淡了不少苦涩。
  两个人一人吃着一颗蜜饯,一个上下咀嚼的像是在吃美味,恨不得上下嘴唇打一架,另一个垂着眼眸,慢慢的咀嚼着,就像是在吃平常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
  花无谢问:“甜吗?”
  没有回答。
  于是,花无谢欺负傅红雪没力气抵抗,又给人塞进嘴里一颗。
  他又问:“甜不甜?”
  ......
  傅红雪看他又去拿了一颗,很识趣在花无谢拿着蜜饯放进自己嘴里之前说道:“甜。”
  听到了满意的答复,花无谢才终于放下了罪恶之手。
  花无谢吃的浑然忘我,等想起来的时候,一低头,发现傅红雪早就睡了过去。
  看来程大夫这次可真是下了重药,这么快药效就上来了。
  扶着人躺回了床上,花无谢拿起准备好的酒精,动作轻悄悄的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在傅红雪的额头和手腕上不停擦拭着。
  直到傅红雪身上的温度恢复了正常。
  宝柱大咧咧的跑了进来,“二少爷!大...”
  话说了一半,就被花无谢的手上的动作给打断,宝柱一下子收了音,内心颇为无奈,怎么感觉跟捡了个儿子回来似得。
  宝柱压低了声音:“大少爷说让您过去一趟。”

------------------------------------------------------------------------------------------------------


于2018年7月18日 本人更文被自己写的花傅文甜死,目前正在抢救中.....
有些担心太甜把人物写崩....
不能这么甜了


评论(23)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