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第三章  

    傅红雪一连昏迷了三日。
  第三日下了早朝,刚回到家,院儿里的丫鬟就着急慌忙的跑了过来,说傅红雪醒了,非闹着要离开这里,拦都拦不住。
  伤那么重,离开能去哪?!
  花无谢连给老祖宗请安都没去,脚下生风的往自己院子里跑。
  大老远的就听见自己院子里乱作一团,吵吵闹闹的喊着傅公子。
  傅红雪一觉醒来,浑身的疼痛就提醒着他还活着的事实,下意识的就是找自己的刀。
  刀呢?
  想起昏迷前发生的事情,他只记得,好多人,将他围住。
  刀光剑影,血花四溅。
  他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醒来就在一间陌生的房子里。
  没了刀让他非常没有安全感,任何地方对他来说都是危险的。
  刀便是他的归属。
  也因如此,他凭着本能,依赖着他手中的刀活到现在。
  很可悲不是吗?
  他苦笑一声,咽下喉间涌上的腥甜。
  狼狈的从床上摔下来,才知道自己的身体有多么的糟糕。
  血染透了白衣,他感觉不到痛一样,极具艰难的向外走,发了疯的不让任何人靠近。
  “走开!你们是谁...你们...”强烈的晕眩感一阵阵袭来,傅红雪强撑着仅存的意志,还不忘戒备的挥开想要靠近他的人。
  为什么这么多人...
  看看,他们都是什么表情?
  又想骗我...对不对?
  其实是来杀我的对吗?
  傅红雪绝望的想着,那些人脸上担忧的表情也被他看做虚伪。
  他不相信,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他甚至都怀疑自己,活在世上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傅红雪!”眼前的事情把花无谢惊呆了,受了那么重的伤他还能站起来?!
  刚想上前却被傅红雪一把挥开,他几乎使用仇恨的目光看着周围的人,即便他现在可能不堪一击,可是强烈的杀气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寻常人根本不敢轻易靠近。
  “傅红雪!你不要命了!”花无谢尝试着再次靠上去。
  多次的靠近让傅红雪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花无谢身上,傅红雪冲红着双眼,杀意凌然的看向了花无谢,他记得,记得这个人。
  慑人的气势瞬间收敛了许多,傅红雪紧绷起的神经猛然断裂,眼前一黑,就往地上栽。
  花无谢手疾眼快的接住了人,看着一身血的傅红雪,他都有些好奇,他傅红雪能有多少血够他流的!
  “去去去!程大夫!喊过来!”花无谢语无伦次的吩咐下人,抱着人往屋内跑。
  刚要往床上放的时候,傅红雪想诈尸了一样忽的睁开了充满血丝的双眼,花无谢来不及惊讶,就觉得自己衣领一紧,天旋地转,后背一痛,自己整个人竟然被傅红雪摁在了床上
  有着良好教养的花无谢几乎忍不住骂天,傅红雪还是个人吗?!他哪来的力气还能把自己举起来?!
  对上傅红雪那双充满恨意的阴狠眸子,花无谢没由来的后背生出来一股寒意。
  傅红雪这是真的想要杀了他啊。
  “傅红雪,你冷静一下,是我!”他力道大的惊人,花无谢挣了几下,愣是被傅红雪摁在床上动弹不得,感觉自己的肩膀都快被捏碎了,“就是跟你放花灯的人那个!”
  傅红雪周身杀气不减,他当然知道被他摁在床上的人是谁,正是因为如此,才更不能放开他。
  “是你...是你把刀抢走了!”傅红雪呲红着双目压抑着愤怒低吼质问,他真的有些崩溃了,无止尽的追杀和掠夺已经将他逼到了绝境,而花无谢是他来到神京城唯一一个有过交集的人,在那之后,一波又一波的人便开始找上他。
  “什么刀?”花无谢心中大喊冤枉,想起来第一次见面时傅红雪手中拿着的那把黑刀,可是那日救下他时并未见到,“傅红雪,我真的没见过你的刀,我发誓,绝对不是我抢的!再说了我用剑不用刀的。”
  傅红雪总算是稍稍冷静了一点,只是不安的眨着通红的眼睛盯着自己,好像要从自己脸上看出些什么似得,让花无谢连说话都不敢大声的说,艰难的抬起一只手尝试着拍着傅红雪的后背,轻轻缓缓的哄小孩子一样,“傅红雪,虽然我知恩不图报,可是我救了你,你现在却这般对我?”
  肩膀上的力道能感觉到渐渐松了下来,余光看见大哥和三弟跑了进来,花满天一看这副情境,当下按捺不住准备上手抓人。
  花无谢忙举起一只手,左右晃了晃示意自己没事,不要过来。
  花无谢感觉到傅红雪抓着自己的力道正在减轻,勉强的勾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继续劝哄道:“这几日可都是我一直照顾你,连药都是我亲自喂得,每天还要帮你运气疗伤到半夜,很辛苦的,你若是不信,大可以随便问问外面哪个人,我要是死了,去哪找这么负责任的救命恩人?”
  傅红雪彻底冷静了下来,疯过之后全身的疼痛直传发梢,疼痛对他来说如家常便饭,可还是忍不住轻轻颤抖,松开了花无谢的衣领从他身上爬下来,双目突然失去了神采,本能的寻找安全的地方,将自己缩进了床角。
  花无谢终于离开了傅红雪的魔爪,痛的呲牙咧嘴的揉着肩膀,这个傅红雪疯起来要命啊。
  花飞扬:“二哥,你没事吧?”
  “没事。”花无谢眼神不离床角那可怜巴巴的人。
  傅红雪骨架小,所以缩成一团的时候更小,花无谢看着那小小的一团,心生怜惜,傅红雪对一样死物,一把冷冰冰的刀有那么强的依赖,是因为他是一个人?从来都是一个人吗?
  再看看他白色的里衣几乎被染成了红色,身体还在不住的颤抖,就那样靠着墙角是嫌命长吗?
  这样不行。
  若是被程大夫过来看见,数落自己在所难免。
  花无谢暗搓搓的咽了口唾沫,给自己壮了壮胆子来到床边,撩开了被子的一角,对墙角那人说道:“傅红雪,你受伤了,在流血,你先躺下,等伤好了,你才能去找你的刀对不对?”
  他原本以为傅红雪不会听他的话,谁知后者听了他的话,他无神的双眼找到一些焦距看了看自己,苍白的嘴角张了张,而后顺从的躺进了被窝,还自己拽着被角提了上去。
  傅红雪出人意料的乖巧让花无谢有些惊讶,看来自己是找对了切入点,那把刀,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在神京城,是谁伤傅红雪至此,抢走他的刀又是为什么?
  这些疑问还得问傅红雪,可傅红雪现在这个样子,恐怕是有点...难。
  程大夫赶了过来,好在这一次不是大清早,程大夫衣冠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直奔床边,尽一名医者的义务。
  傅红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过去了,他要是还醒着,花无谢才奇了怪呢。
  程大夫脸色不好的放下傅红雪的手腕塞进了被子里,花无谢一看这表情,就开始紧张:“程大夫,很严重?”
  “哼,何止是严重,半条命都没了!”程大夫的脸色是甩给花无谢看的,连一个病人都照顾不好,“上次的药别吃了,既然这么爱折腾,我就下点重药,好的快了任他折腾。”
  一听这话,花无谢就松了口气,人是没事的。
  “对对对,下重药!良药苦口嘛。”花无谢极其赞同程大夫的话,同时他也觉得傅红雪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
  还想杀救命恩人???
  程大夫瞅了一眼洋洋得意的花无谢,这孩子,傻里傻气的,“你要是再看不住人,下次你就把这药吃了。”
  ......
  不是啊,冤枉啊,实在是傅红雪太强悍了!真的不怪我看不住啊!
  想诉说自己委屈的时候,程大夫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大跨步的走了出去。
  花无谢很委屈,回头想跟自己两位兄弟苦诉,结果一回头,花满天和花飞扬各用一种自作孽不可活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都什么世道????
  

-----------------------------------------------------------------------------------------------------------------------------------


滋儿哇!
故事是接在新边之后的衍生,雪儿对刀的执念在原著里面就很高,电视剧虽然没有刻意的渲染,但是这把刀对他来说的确很重要,新边结局之后陪着他的仍然是这把刀
再加上雪儿在新边里受到的欺骗,我感觉所有人都在欺负他,骗他,也是他发疯的原因。
一个人憋坏了,特别像雪儿这样什么都别在心里的,一旦爆发就可能收不住。
还好我们有二花。
另外,我在写的时候会把电视剧里相似的场景写进去,这样大家会有一个有颜色的幻想。
发疯的场景来自于马空群捅了雪儿一刀,被万马堂包围的那一集,自行想象。
拉被角......大场面,我就不多说了嘿
居居是不是特别贴心负责任哼哼

评论(22)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