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晋江已更新至第十二章,希望大家能去晋江多多支持


点点小红心,关爱你我他


本章,雪儿哭唧唧


下章预告:

雪儿和二花谁睡床


第一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bdb215


第二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3e291


第三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93e5c


第四章链接

http://331623358.lofter.com/post/1ebd545e_eece1638


----------------------------------------------------------------------------------------------------------------------



“三弟,他是魔教中人。”花满天看得出来这两日花无谢对傅红雪的照顾,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不得不接受:“虽然魔教不复存在,可是他对花家来说是个烫手山芋,若是招惹来是非,对花家声誉恐怕不利。”
  花满天并没有把话说的太清楚,但是其中意思他想,花无谢应该明白。
  花无谢捏紧了手中的一小沓纸张,敛着眉峰将上面的内容看了一遍又一遍,几乎将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刻进了脑海中,抬手将它们扔进了火盆中。
  写着傅红雪身世的白纸黑字随着升腾起来的火焰化为灰烬。
  他有些明白,傅红雪为什么那么的,想死。
  经历过这些,他能撑到现在,天下能有几人这般?
  花无谢回头,花满天还在等着自己的答复。
  “大哥,这件事,可不可以先不要告诉任何人,爹也不行。”
  他语气贴近哀求,花满天沉吟一声,揉了揉眉头,“你打算怎么办?”
  “我...”花无谢犹豫了,双脚不安的原地走动了一圈,“可是大哥,你难道一点都不同情吗?他都这样了,难不成就这样把人赶出去?那和杀他有什么区别?!”
  “大局为重。”
  四个字而已,花无谢就没了的底气,但是为人之本,善恶是非,从来都不可能置身事外,花无谢一拍桌子,坚定道:“我不准,他本来就想死,我们再...那我们和你说的杀人犯有什么区别!”
  花满天严声道:“他在神京城受伤,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的仇家迟早会找上门!就算是我同意了,可你觉得能隐瞒多久?!非要等到东窗事发再去解决?!”
  花无谢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家大哥,眼角有些泛红却忍住了喉间的酸涩,摇了摇头,“大哥,我只知道,我不能那样做!”
  花无谢不想再听花满天说话,转身向外走去,他现在心头犹如放着一块巨石,直压的喘不过气。
  “二弟。”花满天长长的叹息一声,“我尊重的你的选择,作为兄长,我也会尽可能的帮你,但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不可估量的地步,倒时不要怪大哥无情。”
  花无谢顿住脚步,又惊又喜的转过头看向大哥,“谢谢大哥!”
  这几日来,傅红雪在花无谢精心的照顾下,已经可以下床走路,气色比之前好了很多。
  只不过,为人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
  花无谢知道了他身世之后,来到他面前依旧照常如初,该凶的时候还凶,凶的傅红雪板着一张脸不同他讲话。
  他知道,越是像傅红雪这样的人,就越是傲骨铮铮,他孑然一身,站在最高最冷的高峰上,睥睨天下,却用孤独和寂寞将自己保护的严严实实。
  他不需要同情,同情对于他来说,等同于侮辱。
  花无谢懂得揣摩人的内心,所以,他表现如往常,一点点发掘着傅红雪最原始善良的本性。
  今天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初秋时节,内院的花啊草的,百花齐放,争相斗艳,好看极了。
  老祖宗兴致高,叫上了所有人去院子里逛了一圈。
  三兄弟里面就数花无谢的嘴巴嘴甜,只把老祖宗哄得开开心心。
  老祖宗忽然问起前些日子救回来的那人怎么样了,身边爹娘都在身边,自己救了个人回来在府里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花无谢看了一眼大哥,略带心虚的说道:“人已经没事了,静养一段时日即可。”
  老祖宗笑道:“那正好,待会儿过去看看。”
  “啊?”花无谢看看自己一大家子的阵仗,浩浩荡荡的过去,在别把人给吓着了。
  “怎么?啊什么?”
  花无谢为难道:“不如改天,大夫说了静养,况且人身体刚有些气色,就这样说都不说一声过去,涂添紧张不是?”
  老祖宗想想也是,“那查清楚是谁家的孩子没?”
  “是个孤儿,一直流浪在外,其他的没有查到什么。”花无谢一早想好了措辞,敷衍了过去,一边朝着大哥眼神示意。
  花满天收到信号之后,微抽着嘴角转移话题,“老祖宗,前几天皇太后说想吃您做的凤梨酥,您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去皇太后那里坐坐。”
  “是吗?怎么今天才告诉我?”老太太被成功转移了话题。
  花无谢不动声色的落在人群后面,趁着没人注意,偷偷的跑回去了。
  蹦蹦跳跳的跑回了自己的院子,花无谢就看见傅红雪扶着门框正要出来,“傅红雪?你怎么起来了?吃过药了吗?”
  最后一话是问身边的丫鬟的,丫鬟点点头:“吃过了。”
  傅红雪看见花无谢,默默的将刚伸出去的一只脚缩了回来,他真的受不了某人在他耳朵旁边唠唠叨叨的了。
  “哎!傅红雪!你怎么又回去了?”花无谢很没有自知之明的问道,“你在这别动。”
  说罢,跑进了屋子里面拿了一件白色的绒裘披在了傅红雪身上。
  “走吧,今天天气很好,院子里的花都开了,带你出去走走。”
  傅红雪很不习惯的拢了拢衣服,躲开了花无谢过来搀扶他的手,“我自己能走。”
  他不习惯别人对他这么好,更不习惯花无谢,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对他这样好。
  花无谢耸耸肩,跟在人身侧随同走了出去。
  傅红雪跛了一只脚,重伤的他走起来看起来更加艰难,左脚迈出去,右脚拖着地面缓缓的跟上,跟在身侧的花无谢看着都提心吊胆的,生怕一个不注意人就摔下去。
  不过,他的手始终没有再搀扶上去。
  前面有两个台阶。
  傅红雪顿了顿脚步,然后拐了弯沿着廊下继续走,这样的小动作让花无谢眼中带了笑意,这个家伙,真是一点软话都不会说。
  傅红雪走不动了,便做到了廊下的椅子上。
  花无谢也是喜花之人,院子里的植株也有不少,如今花团锦簇,装点着院子更加生意盎然。
  “怎么样,好看吗?我院子里只有这几株,内院更多,说是花海也不足为过,不过你身体不行,等下次我带你去内院看看。”
  “谢谢。”
  傅红雪仰头看了一眼花无谢,笑意在他嘴角转瞬即过,可花无谢还是捕捉到了,傅红雪笑了,他笑起来的样子,刹那之间仿佛淡化了千年的冰霜,嘴角弯起的弧度都像是蜻蜓点水一般晕开的涟漪,他应该多笑笑的。
  “有没有告诉过你,你笑起来很好看?”花无谢为了缓解气氛,打趣道。
  却没想到就是这句话,戳到了傅红雪的痛处。
  傅红雪低下头,藏在袖中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有,但是她不在了。”
  声音带着浓浓的哀伤,对于傅红雪的情绪转变,花无谢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暗骂自己这张破嘴不争气。
  “那个...额,你喜欢那株海棠吗?你在边城肯定没见过!”
  有时候说话比脑子快,等他说完这句话,花无谢只想打自己两个耳刮子。
  果然傅红雪身边的气温骤降,傅红雪看向花无谢,“你调查过我。”
  是陈述而非疑问。
  花无谢认命的点头,举手发誓:“我发誓,除了我和我大哥之外没有别人知道了。”
  傅红雪不解着看着认真发誓的人,他并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觉得...“不害怕我吗?不担心我会牵连你们吗?”
  “怕,我怕的要死。”花无谢觉得有必要和这个人好好的谈一谈了,“可是,我怕连我也要欠你一条命。”
  傅红雪脸色一僵,豁然站起身,披在身上的绒裘也因此滑落地上,傅红雪不去看向花无谢,他突然有些害怕这个人,“你让我离开,我们可以当做没见过。”
  “让你离开,看着你死吗?明明发生过的事情,你让我怎么忘记属于我记忆的一部分。”花无谢叹口气,捡起绒裘复又披在了那人身上,走到人身前帮人系进了衣领上的带子,拍了拍傅红雪的肩膀:“你不需要逃避,没必要自卑,你不欠任何人,而是他们欠了你。”
  傅红雪眼眶微红,紧抿着唇角消化着花无谢说的话。
  花无谢:“你总是站在黑暗里,不敢踏出一步,将自己捆在原地,如果你可以放下,解开自己,你还可以重新开始,人生不是你想说结局就可以结局的,活着,总要活出些色彩来。”
  “不,不是的...”傅红雪恍然的摇头,无措的眼神不知安放何处,“我宁愿自己不要出生在这个世界,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是一个笑话,是一个人人都唾弃的复仇者...所有人骂我,辱我,我都可以忍受,可是我忍受不了我费尽全力去守护的人一个个死在我眼前。”
  发生过的事情,清晰的在脑海中闪过,原来他把任何事情都记得那么清楚。
  花无谢关心的眼神让他接受不了,仓惶的躲开他视线踉跄的后退,直到退到了墙壁上退无可退,他抬起双手挡在脸前,挡住一个男儿最脆弱的存在,滚烫的泪不知疲倦的坠落被他擦在袖口,口中还在不停的说着。
  “我做错了很多事,我害死了我爱的人,是我的错...翠浓没错,因我而死...芳铃也没错,也因我而死,是我亲手...杀了他们,我杀了她们...我该死啊...”
  

评论(21)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