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番外续—《南州纪事》03

*剧版无眠之境番外后续写。

 *正剧向,感情一步步来不着急

    *兄弟情的极限拉扯。

    *文章中案件,人名皆为虚构,原创。

    *双强,慢热,不喜勿入。

    *联—猎罪图鉴,小画家晚点出场哦

  

  ——————————————

 

 

从南城大学出来,罗飞显得有些气馁。

 

陆风平打着哈欠跟在他身侧,不以为意的安慰罗飞:

 

“别想了,他不愿意说就不说,不是还有我呢。”

 

“先回去把这个叫做姚溪玉的查查,看看是什么来头。”

 

让薛佳乐反应比较激烈的人名叫姚溪玉,不管这个人和三明死者有什么关系,也是目前唯一能查下去的线索。

 

并且薛佳乐对此不愿多说,看着老实巴交的一个人被他们问的急眼,怒气冲冲的把他俩从办公室赶了出来。

 

凭着这一点,姚溪玉非查不可。

 

韩灏带着人去查了死者陈栎临死前所在的那个村庄,当天与陈栎同行的几个朋友说,陈栎在沙鱼村一个神婆子家里算过卦,出来后就不太开心,问他也不说。

 

韩灏猛抽一口烟屁股,摁灭在烟灰缸里,吐着烟雾头疼道:

 

“我去那个神婆家里,一个走路都走不稳的八十老太和一个七岁的留守儿童,不可能有作案的可能,问了下陈栎那天算的什么,神婆子说算的财运,三十岁后可能会破大财,给他要十万块呢,陈栎当然没给,气哄哄的走了。”

 

韩灏突然笑了一下:

 

“给我我也不高兴,老子挣个钱不容易,怎么说破大财就破,还十万块钱,怎么不去抢。”

 

陆风平浅浅皱着眉,因为刚感冒的缘故,鼻头有些发红,这屋里烟雾缭绕呛得他时不时咳上一声,说话时声音有些鼻音:

 

“胸口的血洞是在自焚前造成的,他的朋友没有发现?”

 

韩灏摇头:

 

“陈栎中间去上厕所,回来就不对劲,趁着没人注意往自己身上倒了油,一把火点着了……那片儿没有监控,根本无法确定他上厕所的那五分钟见到了谁,而且这段时间沙鱼村有不少外来人过去抓鱼娱乐,查起来可不容易哦。”

 

一说起这事儿,韩灏就头疼的很,忍不住又抽出一根烟,这时一只手伸过来不留情的给他拿走,一杯水放到面前。

 

罗飞把另一杯水递给陆风平:

 

“喝药。”

 

韩灏嘶了一声,乖乖的喝了口水,就听罗飞说道:

 

“查人际关系,能在他们附近悄无声息的作案,说明凶手对那一片很熟悉,而且知道陈栎的行程。”

 

“还有,查一下姚溪玉这人,可能会有线索。”

 

案子要查,人也需要休息,韩灏知道陆风平水土不服生了病,把原先定下来的接风宴往后推了推,提前叫人回去休息。

 

医生提醒过罗飞,人可能还会有复烧的可能,让他注意点。

 

忙起来把这事儿就给忘了,等他回到宿舍,陆风平不仅没休息,竟然还在打电话。

 

陆风平听到动静回头对罗飞扬了扬下巴,又扭头继续跟电话那头说话:

 

“是吗,我也可以去吗?像这种博览会不是要有邀请函才能去吗?”

 

“真的啊,那真是太谢谢薛老师了,明天几点见?”

 

罗飞闻言不由的竖起耳朵,拿着体温计走到陆风平对面坐下。

 

陆风平熟稔的夹进胳肢窝,一边跟薛佳乐喜笑盈盈的约好见面时间。

 

在陆风平面前的桌上,放着一本关于古玩的鉴赏书,罗飞翻了两页,遂问道:

 

“你还喜欢这个?”

 

陆风平扒拉了下脑门前短短的头发,哼道:

 

“攻人先攻心懂不懂,我觉得薛佳乐肯定知道什么,说成什么我也得给他刨根问底一下。”

 

罗飞道:

 

“用不用我跟着去?”

 

陆风平摆摆手:

 

“得了吧,人家见了你得怕死,你哪有我看起来亲切可人,碍手碍脚的,忙你的去。”

 

罗飞抿着唇,不满的嘟囔:

 

“最近越来越嚣张,什么时候去格斗场打一架?”

 

陆风平靠在沙发上有点犯困,哼哼道:

 

“你等我病好,挨打的是你。”

 

果不其然,陆风平的温度飚升到快38度,这人是怎么能表现得出刚才那么活蹦乱跳的样子的?

 

罗飞把人赶去床上,奶妈似得又是倒水又是备药,看着人吃了药后就催着人赶紧睡。

 

这人也不知道是犯癔症还是烧糊涂了,躺在床上干瞪着眼发呆,等罗飞洗漱完回来抬头一看。

 

陆风平红着眼睛在上面掉泪珠子呢。

 

罗飞:“……”

 

生个病这么脆弱?

 

罗飞站在床下抬头望着他,颇有几分无奈的说道:

 

“陆风平,睡不睡了?”

 

陆风平眨了眨眼,侧过身面向罗飞,带着浓重的鼻音书:

 

“你听录音了吗?”

 

罗飞一愣,忽然就明白了陆风平为什么会哭。

 

他说的是今天和田小云谈话的录音,在录音里,陆风平引导着田小云一点点说出十几年前那些不堪的回忆。

 

在不为人知的黑暗角落还有多少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在默默忍受,无法言说的委屈和不公的世道,他们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阴影中。

 

田小云也是。

 

陆风平哽咽道:

 

“我善做主张帮田小云篡改了记忆,但有些伤疤永远无法愈合……走的时候,田小云对我笑了,我觉得那是我见过最美好的笑,我希望她一直都会那么开心。”

 

 当罗飞听到那些撕心裂肺的录音时,他心里也不好受。

 

 他无法想象在现场的陆风平是作何感想的,但罗飞知道,陆风平一直都是个心肠柔软的人。

 

他隔着床栏用力揉了揉陆风平的脑袋,双眸直直的望进陆风平充满悲伤的眼里,罗飞低声道:

 

“施暴者不会逍遥法外,他们会遭到天谴,我无法平复那些受害者的创伤,但我答应你,他们不会再受到伤害。”

 

次日,罗飞依旧是留下一份早餐,同韩灏一起前往沙鱼村走访调查。

 

陆风平难得睡了个好觉,一觉醒来差点误了和薛佳乐的约定。

 

照镜子的时候,眼有点肿,昨晚的记忆一点点涌进脑海。

 

陆风平扶着额头叹气,好丢人怎么办。

 

桌上放了早餐,旁边还有一根棒棒糖外加一张纸条,上面龙飞凤舞写着一行字:

 

——吃颗糖吧,新的一天是甜的。

 

陆风平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却又心满意足的收下小礼物。

 

是的,新的一天是甜的。

 

恰好罗飞发来微信问他起床了没有,记得吃药。

 

彼时,陆风平已经坐上公交车,并且在公交车上心情愉悦的拍了张自拍给罗飞发过去,证明自己已经出发。

 

罗飞这才放心,刚收起手机韩灏买了两瓶水回来:

 

“跟你那个小搭档聊天呢?看给笑的……你笑起来可真吓人,还是这样冷着脸看着顺眼。”

 

罗飞没好气的白了韩灏一眼:

 

“再去方明旭,周青的学校看看,看看能不能问出什么。”

 

“得嘞!”韩灏启动车子,顺手把手机扔给罗飞,屏幕上是徒弟刚发来的薛佳乐的资料履历。

 

“有件事得提醒下小陆,我听小贾说,薛佳乐好像是个同性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罗飞嘴角一抽:“……”

 

韩灏又打趣说:

 

“咱小陆长得盘靓条顺的,笑起来跟朵花儿似得,可得看好咯,别来这儿破个案嫁到南城,还不得心疼死你们鲁局?”

 

罗飞太阳穴直突突,忍无可忍打住:

 

“闭嘴吧。”

 ————————————————————————————


韩大哥,有张嘴咱是真敢说是不是,会说就多说点,啊。

没事儿,罗飞打你 我给你兜着,罗飞敢打我我就虐平平,看他敢不敢……

  

  求小心心小手手小评评呀!比心!

评论(29)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