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0209连城璧生贺】《和醋精庄主在一起的日常》

注:

1:全文五千字,甜,结尾儿童车。

2:故事背景完整,放心看。

3:双A,人物看起来不崩的。

4:阅读愉快谢谢大嘎。

----------------------------------------------------------------


深夜时分,明月当空。

夜风卷进室内,橘红的烛火脆弱的晃动下,映在墙上的身影也跟着晃了晃。

站在窗前连城璧斜着眸子睨了一眼那可怜的烛火,淡漠的双眸隐隐忍下一抹不耐。

遂关了窗,转身走到桌前,添了些灯油。

 

门‘咯吱’被推开。

连城璧挑灯蕊的手一顿,嘴角轻轻上扬,明亮的笑意现在他脸上。

好似刚才不耐的人不是他。

 

门外走进来的人卸了身上的刀,拖了沾满了灰尘的外衫挂在衣架上,黑色的里衣包裹着他劲瘦的腰肢,毫无防备的背对着自己正将束发的红绸解下来。

连城璧走过去,指间缠过那人几缕发丝,抬手帮着人解下打成结的红绸。

 

“去哪了?”连城璧轻声问。

“有事。”傅红雪闭了闭眼,安心的将发绳交给了身后的人。

意料之中的回答。

“这两个字你已经打发我两天了。”连城璧几不可闻的叹口气,伸手圈住了人的腰靠上前,“什么事也不肯说。”

 

这几日傅红雪早出晚归,每次回来都风尘仆仆,满身疲惫的样子。

连城璧不愿在私下太过束缚傅红雪的生活,虽好奇他出去都干了什么,但每次看到人疲惫,都化作了一腔心疼。

直到今天,他忍不住派人跟上去瞧瞧。

回来的人告诉他,傅红雪去见了一位女子。

 

连城璧暗自恼了一天。

他们在一起两年,感情上的事早已你知我知,自该不应有所隐瞒,可他所爱之人千不该……万不该背叛他。

 

傅红雪感觉到耳垂被人啄了两口,放在腰上的那双手开始不安分的游走。

“城璧……”傅红雪抓住他的手推开,疲惫的眼睛泛着红,缓缓说:“我很累,明日再谈好吗?”

连城璧好脾气的点头,“厨房还热着饭食,我让下人送过来。”

 

傅红雪没拒绝,他确是一天没怎么吃东西,肚子里空空如也。

下人很快送来了夜宵,连城璧盛了两碗,陪着傅红雪一起吃了顿加餐。

 

饱腹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浓浓的困意。

傅红雪几乎沾枕即睡,双目微合下他因睡得不安稳时不时抖动下细密的睫毛。

连城璧侧卧在一旁,支着脑袋打量着睡梦中的爱人。

此刻,傅红雪依旧是他的。

 

次日,傅红雪便又早早的出了门。

连城璧一如既往的前往书房,处理山庄内大小事宜。

不过一个时辰,傅红雪急急的赶了回来。

 

连城璧的书房不是谁都能随便进的。

在门口守的下人见是傅红雪,也不好阻拦,战战兢兢的让开了路。

傅红雪推门而入,走到连城璧面前开口便质问道:“蝶坊的坊主被你抓了?”

连城璧放下手中毛笔,才抬起头看向傅红雪:“是我抓的。”

“只是一个工坊,犯了什么事要抓起来?”近些年他和连城璧在一起,连城璧的性格已经收敛了很多,做任何事也都有理由,傅红雪就是想不通,小小的工坊怎么就招惹了连城璧。

 

“你最近和那坊主走的很近。”连城璧绕过桌椅走过去,拍了拍手。

很快蝶坊的坊主荣悦被下人带了进来。

傅红雪定睛一看,气息一沉,忙走到荣悦跟前查看,发现人只是昏迷过去才稍稍松了口气。

 

连城璧眼下闪过一道阴狠,道:“你每日早出晚归就是去找她?”

“是。”傅红雪很坦诚的回答,他盯着连城璧的眼睛:“这是你抓她的原因?”

“还不够吗?”连城璧步步紧逼上前,语气如寒冰一般扎人,他说:“你说过,此生不负于我。”

“我没有。”傅红雪,“你疑我,那便没话说。”

 

傅红雪终于知道连城璧抓人的原因了。

可这未免太荒唐了些……

他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

 

“没话说?”连城璧的情绪似乎有些控制不住,“难道你就不想解释解释吗?”

傅红雪越发的心寒,那寒意直从心底滋生出来,流窜过他的四肢百骸。

“无理取闹。”傅红雪挥手别开连城璧的手,便要去下人手中抢过荣悦。

 

连城璧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被打回来的手,万万没想到傅红雪跟他动了手。

而且是因为一个女人。

“拦住他!”连城璧呵斥一声,凌冽的怒气让他周身气息如同炼狱一般。

傅红雪被格挡回来,后退一步,说:“此事与她无关,放了她。”

 

“傅红雪,你为了她跟我动手?”连城璧冷笑一声,垂在袖中的手紧握成拳。

傅红雪不愿多说,转身将那下人踹开,半扶着荣悦就要走。

连城璧哪肯,飞身上前便要阻拦。

 

傅红雪愤然之际出手了,二人一来一回过了三招,连城璧处处留情却不想被傅红雪一逼再逼,看来傅红雪铁了心要带那个女人离开。

连城璧也不再手下留情。

 

这一掌不容小觑,傅红雪拼了全力也才抵挡住八成功力,剩下两成震的他连退数步,胸口一阵闷痛。

连城璧见伤了傅红雪,心下一软内疚万分。

正想要再逼问几句,却见傅红雪主动攻了过来。

 

“红雪……”连城璧被迫接下傅红雪凌厉的一掌,紧接而来的便是傅红雪一招接着一招。

招招致命,招招深入他心。

他每接下一招,心里就空虚一分。

只有一道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

傅红雪是他的,谁也抢不走。

哪怕将他永远囚在身边……

 

连城璧不在只守不攻,开始主动出击,势必要降服傅红雪。

傅红雪先前受了一掌,本就不好受,面对连城璧越来越强硬的招式,也硬撑着口气不愿服输。

到底是技不如人。

傅红雪索性不再反抗,半途中卸了手中内力,迎面而来的是连城璧来势汹汹的一掌。

 

“住手!”荣悦不知何时醒来,眼前情况令她大吃一惊,不顾阻拦冲上去拦在二人中间。

连城璧虽对这女人没什么好感,但确实没有害她之心,无奈下临时撤掌。

“找死吗?!”连城璧道。

“误会!”荣誉急道:“连庄主,你错怪傅少侠了!”

 

“荣姑娘,不必多言。”傅红雪及时打断了她,说:“我送你回去。”

荣悦苦叹:“傅少侠,你这是何苦?”

“他不信我在先。”傅红雪说罢,苍白的脸上出现一丝委屈,很快就被冷漠掩盖了去。

连城璧冷静下来,闻言愣了一下,暗自懊恼自己的行为,忧心的看向傅红雪的眼睛里多了几分歉然。

 

“我必须要说!”荣悦是个心直口快的女子,当下便叉腰责怪连城璧:“连庄主,傅少侠知你生辰近了,特意求着我让我教他折纸,说是要折给你看,你以为那是很好学的吗?别人一天做两个都很累的,傅少侠不知疲倦一天要做上四五个才离开,还不都是为了你!”

“我……”似乎知道了什么,连城璧慌了神,又不知如何开口,不确定的眼神巴巴的看向傅红雪。

奈何后者根本都懒得看他,连城璧瞬间觉得自己成了千古罪人。

真的如同傅红雪说的,自己这是无理取闹。

 

误会解开后,连城璧没什么理由再扣着荣悦,派人将人送了回去,还偷偷命人送了些金银过去才算了了。

谁知连城璧再回头找傅红雪时,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傅红雪生气应该的,连城璧想着等人消了气就会回来,人一走就是一天一夜,连城璧就只剩下了干着急。

 

“庄主,找遍了……没找到。”

连城璧沉着脸挥走下人,傅红雪走的这段时间,只要闭上眼睛便都是自责和内疚。

他不该……如此行事,逼迫于他。

傅红雪的为人他应该最了解才是……

他心中相信傅红雪绝不会做出那种事,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无垢山庄后有一座月半山,因是无垢山庄的地盘,百姓们几乎很少光顾。

早几年前,傅红雪来此处打猎,在半山腰寻到一个好住处。

依山傍水,鸟语花香。

连城璧见他喜欢此处,命人在这边搭建了一座竹屋,闲来他们二人就会来这里温存几日。

 

后来庄内事务繁多,二人东奔西走,来月半山的次数越来越少。

少到连城璧几乎忘了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这次的争吵让连城璧想到了月半小筑。

强烈的预感告诉他,傅红雪一定在那里。

 

他只身前往月半山,临近半山腰,便看到四周的竹子上挂满了小巧的花灯。

样式各有不一,只是未到晚上,花灯还未亮起。

这些应该都是出自那人之手……

连城璧望着这些花灯,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连城璧再往前兴致竹屋前,院内不见人影,到时在湖边看见了傅红雪。

傅红雪安静的坐在岸边,微风轻拂着他的乌发,黑色的刀放在他的身侧,而他的手中拿着一盏小花灯。

连城璧望着他的背影,眼神中噙满温柔。

 

他缓步走过去,脚踩在碎叶上,发出唦唦的声响。

动静足以引起一个人的注意,但傅红雪一动不动,维持着一个姿势。

等连城璧走近,才发现,傅红雪睡着了。

坐着也能睡觉。

 

连城璧心疼坏了,不免又自责一番。

他无声的叹口气,脱了外衫给人披上时,傅红雪突然惊醒,习武者的警觉早就让他对危险有下意识的防备。

“红雪……”连城璧来不解释就被傅红雪推开,紧接着脚边一滑,身体就向后倒去。

连城璧本可以借力回到岸上,但他放纵自己掉进水中,甚至不做挣扎。

他水性不好,傅红雪知道的。

 

连城璧太善于抓人的弱点,不管任何时候。

傅红雪没想到会是连城璧,更没想到刚才自己的无意之举竟然能害的武林盟主掉下水去,原本冷漠的脸上渐渐染上不安和紧张。

他垂首站在岸边,凝视着湖面上的涟漪越来越小……

 

傅红雪有些慌神,“连城璧?”

他唤了一声,仍不见湖面下有任何动静,再也淡定不了,跃进了湖中。

幽沉的水下什么也看不清楚,只有浓重的不安席卷而来。

傅红雪这辈子什么都不怕,就怕心爱之人再离他而去。

 

正当傅红雪准备再往水底探寻时,脚踝似是被什么东西缠住挣脱不开。

傅红雪感觉到一双手扒着他的腰,没等他反应过来,唇就被人狠狠的吻住。

傅红雪用力的推了两下,但口中的空气很快被连城璧掠夺殆尽,无法呼吸的窒息感同时让他的体力迅速流失。

连城璧……这个骗子……

 

水面的涟漪一层一层荡开,波纹下的动静也越来越大。

不消片刻,连城璧托着傅红雪冒出水面,傅红雪伏在他肩头咳了两声,湿哒哒的碎发可怜的贴在他苍白的侧脸,脆弱又惹人怜爱。

他脑中空白,只剩下用残余的意识,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连城璧吻了吻他的耳垂,轻拍着人的后背帮他顺气。

 

“我的错。”连城璧温声说,“对不起,我不该误会你,不该动手伤你,不该现在才找到你……”

傅红雪回过神,耳边就听见连城璧用沙哑的声音,自责缓慢的说出每一个字。

“我只是……太害怕了,我怕你也离开我,我怕我这样性格扭曲的人,会伤到你,面对你时,会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壳……”连城璧紧紧抱着他,难得流露出了脆弱的神情,“我这样的人,怎么会被人爱呢。”

 

像被抛弃的幼崽停在原地彷徨,在找到可以依靠的怀抱时就会紧紧地抓住,不愿放手。

长期孤立许久的人,会更加明显。

或许是孤独就了,一旦热闹起来,就很难再去适应那种黑暗又闷沉一个人的生活。

 

这些话要是说给其他人,不一定会懂,多的是不理解和劝解。

可傅红雪听得懂他说的每句话。

他们出身虽不一样,但却都在逼仄的环境里独自舔血,享受孤独中成长,再到蜕变,蜕变成另外一个连城璧,另外一个傅红雪。

就像现在的他们,放在几年前,谁也不会想到,余生会安安分分想要和另外一个人过一辈子。

 

连城璧和傅红雪都是不敢奢求将来的人。

但在这一刻,他们希望这份喜欢会延续到未来。

 

傅红雪不发一言的蹭了蹭连城璧的脸颊,像是安慰一样。

“红雪,我好后悔让你看见这样的连城璧。”他说,“极端,蛮横,冷血无情,让人讨厌。”

“你很好。”傅红雪不怎么会安慰人,说了三了个字声音便涩涩的。

他们的身体在水下交缠,时不时的会碰撞在一起。

傅红雪笨拙的低下头,轻轻咬住连城璧的喉结,囫囵不清的说:“在我面前你无需遮掩,不管你是什么样子,爱你的只有傅红雪。”

 

他用最后一句话巧妙的融化了连城璧的心结。

连城璧只有傅红雪,傅红雪也必定不会相负于他。

 

小小的争吵之后,感情却像破镜重圆一般,顿时浓烈起来。

他们在水中鱼欢,忘情的厮磨在一起。

等到最后一点余晖消耗殆尽,月亮初升,风过林梢时,竹林亮起了盏盏花灯。

 

岸边倚着一双人影,静听着山涧里蝉鸣鸟叫,风吹草动。

连城璧有一下没一下的抚顺着怀里的人,突然开口说:“我们隐居吧,就在这里。”

傅红雪被连城璧折腾了一下午,现在困恹恹的倚在人怀里打瞌睡,偏偏有个人捣乱,让他睡不好,也睡不着。

“山庄怎么办?”傅红雪一出声,沙哑的声音让他自己都皱紧了眉,才意识到自己下午和人厮混过了头。

 

“交给方凌吧。”方凌是连城璧的心腹,山庄交给方凌一事他思虑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连城璧说:“想了好久,今天决定了。”

傅红雪闭上眼睛,偎进连城璧怀里低笑一声。

 

连城璧被他笑的心痒痒,恨不得就地再来上一回。

但想到夜深,傅红雪身子又不好,想想便作罢了。

他抱着人回了竹屋,帮傅红雪倒了杯茶水。

 

本来快睡着的人又被叫起来喝了水,连城璧才放过了他。

过了一会儿,迷糊中感觉被窝钻进来一个人,傅红雪心想床太小,就拖着沉重的身体向里面让了让。

奈何身后那人不嫌地方拥挤,他躺下后把傅红雪拽了回去。

傅红雪困得不行,就随他去了。

 

待快陷入梦乡时,傅红雪听到连城璧在他耳边呢喃:“我嫌一辈子太短了,以后一刻也不想和你分开。”

今天两人把话都摊开了说,傅红雪也耐不住情动,转身反手抱住了人。

他说:“没事,还有下辈子……”

------------------------------------------------------------------------------

这是我第二次写壁雪文,毕竟我是个渣渣,壁雪里太多大佬以至于我不敢染指,只能混迹冷频夹缝求生哈哈哈哈哈


 下一位太太 @生面 

评论(28)

热度(2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