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西风烈》连城璧X齐衡【19】【甜宠】

   齐衡信任的态度让连城璧松了口气。


  “是褚丹。”连城璧用内力震碎了那张纸,神色凝重,“可能出了事,我需要出去一趟。”


  “现在吗?”齐衡轻声问。


  “嗯。”连城璧看着齐衡的眼神中,多了几分不舍。


  不舍有很多种意思,而齐衡看懂了一种。


  他这一去可能不会回来。


  连城璧蛰伏在断崖的雄鹰,是困在浅滩的飞龙,他不可能停留在一个地方的。


   “那你小心。”齐衡不会挽留,他们互为男人,纵使相恋也不可能牵制对方,他明白的,更重要的是,齐衡相信连城璧。


  连城璧轻轻拥住齐衡,下巴在齐衡毛毛软软的领子上蹭了蹭,唇轻轻贴着他的脸颊划过,呢喃了两个字:“等我。”


  连城璧垂眸敛去柔情,又是满眼的锋利和果断。


  正要离开,衣角被人拽住,连城璧看向齐衡。


  “想给你一样东西。”齐衡说。


  他从衣领下掏出脖子上挂着的吊坠儿,摘下来放进连城璧的手心,齐衡说:“拿着他,保平安的。”


  连城璧眼尾溢出点笑来,撰紧那带着齐衡体温的坠子,转身隐匿在了黑暗之中。


  齐衡站在夜风中,风儿吹得他衣袖翻飞,吹的他好似忘记了时间。


  望着连城璧离开的方向好一会儿,才叹息一声回到了帐中。


  五里开外,连城璧才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褚丹。


  褚丹不仅外伤极重,并且身上还中了毒,是只有大辽才有的毒药。


  “败露了……咳咳……是九灵,”褚丹每呼吸一口都觉得五脏六五是疼的,却又抵不住重重喘息着,几乎痛的浑身发抖,他染血的指尖紧紧揪着连城璧的衣袖,强撑着一口气道:“耶律洪烈……已经,在找万独楼了。”


  话音一落,浓稠的血便从褚丹嘴角溢了出来,连城璧在他身上点了几处大穴,给人渡了些真气护住心脉,凝声说了句:“我带你去找周鄂,撑住。”


  如果被耶律洪烈先找到万独楼,那么从一开始到现在而言的所有计划,全盘覆灭。


  时间不得耽搁,连城璧背上褚丹一路马不停蹄。


  江湖中,除了以武林盟主为首的正派,却有一个门派不论朝堂还是江湖,都对此派约束不得。


  以第一代门主命名的无咎门,创立宗旨只有一个,集天下有过有错有罪之人,入无咎回头无岸。


  此派无需招揽,天下人若想为无咎,便是无咎门,天下人有多少有过有错有罪之人,数量庞大无法估算,无咎门第一次召集集众,是第一代门主谢无咎协助大宋先皇夺了皇位,第二次是第三代门主苏赢平叛西北内乱,收复边疆更是一大功臣,这也是朝廷不敢轻易动手的原因。


  后传位于第四代门主万独楼,第三次召集令已下,召集过来的人马能有多少连城璧想都不敢想。


  连城璧提前给周鄂传了消息,这一路上一直迟迟没有收到回信,连城璧不由的担心,是否万独楼已经和耶律洪烈的人接了头,那周鄂的处境也不安全。


  赶了三天三夜,在前往无咎门的路上。


  碰上了前来迎接他的无咎门门主万独楼,随同的还有周鄂。


  “连庄主,许久不见,别来无恙?”万独楼笑脸相迎,俊逸的容貌配上可亲的笑容,让他看起来没有一点威胁力。


  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温润善良的人,却能担得下无咎门的门主之位。


  连城璧见他如此,心中忧虑散了些,看来耶律洪烈的人还没有赶到。


  “如你所见。”连城璧跳下马,抱着褚丹疾步上前,言简意赅道:“救人。”


  万独楼也没多问,请连城璧进了府邸。


  周鄂在屋内为褚丹医治,连城璧走出来,万独楼就在门外等着。


  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万独楼转过身朝着连城璧微微一笑。


  他一袭白衣,又面若冠玉,风度翩翩又笑起来的样子很是讨喜。


  “你的那位手下中的毒,只有大辽才有。”万独楼说。


  “是。”连城璧微微皱眉。


  “我听说你押了朝中一位名叫齐衡的大人在那三皇子手中,没过几日,就来了出狸猫换太子。”万独楼轻轻向屋内看了一眼,语气很平和。


  “也是,万门主的消息果然灵通,”连城璧冷笑两声,“令牌是我的人亲手交给你,什么时候无咎门做事也要怀疑正主?”


  万独楼眨了眨清澈的眼睛,忽的紧张起来,忙退开一步颔首:“不敢,是独楼多话了。”


  “无咎门的规矩别忘了。”连城璧沉了沉声音,又道:“只认令牌不认人。”


   “是,独楼明白。”万独楼态度恭谦,侧身避让开来,连城璧从他身前经过,万独楼低眉顺眼的又道:“我记得连庄主从来不喜欢带饰品。”


  连城璧身形一顿,不待他转过身去,又听万独楼说道:“连庄主,您的坠子丢了。”


  连城璧回头,一眼便看见了万独楼手心的那块吊坠儿,连城璧心下猛地一沉,将那吊坠儿拿了回来。


  这万独楼在江湖中成名时,被人称之为神偷,吊坠儿到底是丢的还是被偷的,连城璧真的不知道。


  “庄主很喜欢,”万独楼笑道,“可别再丢了。”


   尹龙川第二天就发现连城璧不见了。


  平时见齐衡时,身边总能看见连城璧的影子,尹龙川就随口问了一句。


  “走了。”齐衡很是坦诚。


  “哦。”尹龙川还不以为意,突然反应过来人就傻了:“走了?离开军营了?!”


  “应该是,具体我也不知道去哪了。”齐衡说。


  “你知不知道他……哎!随便吧!反正有你护着,我也不能把他怎么着。”尹龙川烦躁的摆摆手,这件事他真的管不了了,“反正没人知道连城璧在我这待过,他出去翻了天也不管我的事。”


  “分析的不错。”齐衡笑着拍了拍尹龙川的肩,“所以,我也要走了。”


  “你也走?”尹龙川看怪物一样看着齐衡:“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泥菩萨我的乖乖,你出去淌水吗?”


  “不淌,”齐衡被尹龙川说的话给逗笑了,“回京城,找陛下。”


  尹龙川看到齐衡眼中的坚定,眉头逐渐舒展开来,叹道:“你应该有打算了吧,从小你主意就多,此去京城你应该都打算好了的对吧。”


  “对,不是去送死的,”齐衡摸着邹七的头顶,温言道:“会平安无事的。”

----------------------------------------------------


圈重点。

记住那块吊坠儿。  


  


  


  


评论(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