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西风烈》连城璧X齐衡【12】【甜宠】

 

  计划是齐衡一点点算出来的,如今又有了连城璧的加入,如虎添翼,胜算至少有八成。


  那晚,火烧隆厂百座军帐,粮草也在大火中化成一堆灰碳,马儿的嘶鸣声想要撕破黑夜的束缚,暴乱一触即发。


  为首的连城璧,齐衡,刘琦等人一路过关斩将,直闯外围,途中死伤无数,大部分的敌人皆死在连城璧之手。


  刘琦已经从刚开始的惊讶到现在为止,淡定如狗了。


  辽兵支援的很快,弓箭手尾随其后,不多时,如同黑云压境一般的箭雨从半空中压了下来。


  “快躲起来!”刘琦想众人喊道。


  连城璧第一反应就是扯过齐衡藏进了一棵树后,后面幸存下来的勇士也纷纷藏了起来,有的人有些慌神,大喊饶命也不是没有。


  可事情到了这种地步,已经没有了退路。


  停下,便是死。


  “前面走水路,能坚持的住吗?”齐衡担忧的看着连城璧,刚才逃出来的路上,连城璧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有好几处。


  “坚持不住也得坚持。”连城璧冷笑两声,咬着衣服的下摆撕开,缠住左臂上的伤口,半道被齐衡接过了手。


    “刘琦大哥,你们怎么样。”齐衡侧头问剩下的人。


  刘琦原本盯着他们二人还在发呆,被齐衡这么一问,做贼心虚一样的回过神,点头道:“死不了,都是小伤。”


  一阵箭雨过后,终于得到了暂时的喘息。


  “跑!”连城璧低喝一声,一行人飞速的跑了起来。


  前方有一条河,想保命,走水路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但是对不会水的人来说,就有点惨了。


  比如齐衡。


  好在齐衡提前跟连城璧说过,连城璧也执意要走水路,说拖十个齐衡也照样能逃出去。


  淹没进河水中时,那种被水包围的恐惧感不断激增,齐衡手脚都不受控制的挣扎起来,想要浮上去呼吸空气的欲望越来越急迫。


  他们被湍急的水流短暂的冲开了一段距离,齐衡摸不到连城璧的衣角,就更加惊惧起来,手脚并用的向水面扑腾。


  离得最近的刘琦发现了异样,忙去阻拦,要知道,此时,崖壁上已经到处是辽人的弓箭手,他这么浮上去就是找死!


  再怎么说齐衡也是个男人,动作也不会慢,猛地从水底下钻了出来,大口呼吸着外面的空气,丝毫没有注意到危险的逼近。


  紧接着刘琦也冒了出来,迅速的看了一眼崖壁上已经瞄准好的官兵,朝着齐衡扑了过去:“吸气!”


  齐衡只吸了一口气,人就被刘琦摁了下去,再次被水淹没的感觉并不太好,不过这次齐衡有经验了,憋着一口气才不至于自己像刚才那样狼狈。


  为了引开那些官兵的注意力,连城璧只好跃出水面,在空中抓了一把箭用内力再次震了回去,杀了几个辽兵后扎进了水下接应齐衡。


  水下有一条暗河,几个人顺着的水流被冲进了更加湍急的暗河中,齐衡那一口气没憋多久便吐了出去,倒灌了几口水后齐衡忙紧闭口鼻,但是窒息的感觉就快要将他压死。


  刘琦收紧手臂将齐衡拖进自己怀里,犹豫了一下正要口对口的为人渡一口气过去,谁知下一刻齐衡就被连城璧扯走,当着他的面,用了他刚刚想用的方式渡气过去。


  几个泡泡从两人嘴角冒了出去,齐衡快要昏厥的神志稍微清醒了些,连城璧的手掌贴着齐衡的后背将内力源源不断的输送了过去,护住了他的心脉。


  “元宝哥哥,元宝哥哥……”他好像听见了小七的声音,在梦中,却又那么的真实。


  齐衡艰难的抬起沉重的眼皮子,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晰,眼前的人影确实是邹七没错了。


  “小七……”齐衡不敢相信眼睛看见的一切,还觉得自己是在梦中,刚抬起手想要去摸一摸是真是假,邹七就像一只粘人的小猫主动凑到人手边蹭了蹭。


  邹七眼角冒着泪光哽咽道:“起来,小七……想你。”


  毛茸茸的脑袋撞进他的怀中,痛感让齐衡意识到这是真的,小七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


  齐衡紧紧的抱紧邹七,多日来的分离,想念已经麻木,但麻木过后,就会无比的珍惜此刻的相拥。


  “小七!”短暂的温情过后,齐衡猛然想到和他一起逃出来的其他人,“其他人呢?你还有没有见到其他人。”


  邹七疑惑的看了看四周,摇摇头,他按照连城璧信上所说,一直守在这里,救了齐衡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其他人了。


  “扶我起来,快。”在邹七的搀扶下,齐衡站起身,踉跄着顺着河水往下流去找,走了没多远,便找到了背后中了一箭的趴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刘琦。


  这一箭让齐衡想到了先前自己因不识水性冒出水面,是刘琦挡在自己身后的……


  “刘大哥!”齐衡手足无措的看着刘琦的伤口,伸手在人的鼻子下面试探了一下,感觉到还有呼吸后松了一口气。


  也不知是不是听见了有人在喊他,刘琦的眼皮子动了动,齐衡忙屏住呼吸凑近了些,又唤了一声刘大哥。


  刘琦听到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强撑着眼皮子睁开了眼睛,稍一动就感觉浑身上下如同散了架一样。


  “刘大哥,你还撑得住吗,我帮你把箭拔掉,不然会更危险。”齐衡着急道。


  刘琦刚想动一下,就被齐衡给制止了,被人关心原来是这种感觉,刘琦笑了笑,“撑不住了,你拔了箭,我死的更快。”


  他这么一说,齐衡就更不敢动了,急的手都是颤抖的,“那怎么办,我说过要带你一起回去的。”


  “可是我不想回去……齐衡,到这儿就很好了。”刘琦伸手抓住齐衡的手,借力爬了起来,齐衡一脸紧张的在一旁护着,刘琦看着齐衡眼睛,心底暖暖的,“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荣幸的事情……”


  齐衡眼眶瞬间红了,“你别……别这样说,你这辈子还长着呢,你要跟我回大宋。”


  刘琦一抬头,便看见连城璧出现在齐衡身后,估计是看此情此景足够惨烈,不忍心上前。


   “回不去了,我死之前,有件事想要告诉你……”刘琦有气无力的说着,像是用尽了力气在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上一样,“我,我好像……很喜欢你,是心悦你……的那种。”


  不说齐衡有多惊讶,连城璧都惊的睁大了眼睛,一时间攥紧了拳头,莫名的酸意从心底开始泛滥,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什么样的情绪,连城璧也不知道了。


  齐衡像木头一样直愣愣的定在原地,朦胧着眼睛眨了眨,不知作何反应,很快脸颊就泛起了一层不自然的红,在他的眼神中更多的是茫然和无措。


  “刘大哥,我……”齐衡从没想过有一天,一个男人会对着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连城璧克制住自己想要把人抢过来的冲动,他很想这么做,但是却没能够给自己一个理由。


  你为什么,又凭什么。


  “你不用回答我……”刘琦重重的喘息了一声,张嘴突出一滩血,缓缓的倒在齐衡的肩头,虚弱道:“这是我的秘密……可是,咳咳,我要死了,你,能不能……抱抱我。”


  齐衡无法拒绝,也拒绝不了,刘琦对他来说,是朋友,很共患难,经历过生死的朋友,于情于理,是自己欠了刘琦。


  滚烫的泪珠一颗颗砸下来,齐衡张开手臂抱住了刘琦。


  似乎感觉到气氛中的悲伤,邹七缩在刘琦身边低声的呜咽起来。


  刘琦埋在齐衡的肩头颤抖着,在浓浓的悲伤气氛中几声几不可闻的笑声传了出来,最先反应过来的连城璧脸色一沉。


  就见刘琦笑的浑身颤抖的做起来,伸手拔了背后的箭雨,晃动了一下酸痛的手臂笑道:“真没想到我演戏这么好的。”


  刘琦故意无视掉呆滞的几个人,接着不怕死的笑道:“幸好我早有准备,里面套了铠甲,不然这一箭我非得透心凉不可。”


  齐衡:“……”


  连城璧:“……”


  邹七还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


  连城璧忍无可忍的几步跨过去,提着刘琦的衣领抓了起来,“你找死!”


  刘琦忙举双手投降,“我开个玩笑而已嘛,你干嘛生这么大气?”


  “刘大哥,你,你没事啊!”齐衡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知道自己被耍了,但悬在喉咙的心总算是放回了肚子里,十分好脾气的关心起人来,“连城璧,你快松手。”


  连城璧阴沉着脸松开手,但是一想到刚才刘琦刚才的作为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连兄弟动这么的火气,小弟可承受不起,”刘琦眯眯眼睛,盯着连城璧有道,歪歪头笑道:“是不是我说了不该说的话?”


  连城璧懒得给他多余的眼神,投过去一个冰冷的视线转身不言。


  实际上,他被问住了。


  刘琦懂得适可而止,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我们去找找其他弟兄。”


  齐衡拉起邹七,帮人擦了擦眼泪点头道:“嗯,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快点。”


  他们沿着河流又找到三个人,剩下的皆不知去向,这样的结果可以说很惨烈了。


  惋惜却又很无奈。


  在大辽的境内,他们不敢停下脚步,行路也是十分的小心翼翼。


  到了夜晚,也只能随便找个山洞或者破庙暂避,几个人会轮着守夜,只不过连城璧会自觉的延长自己守夜的时间,时长一声不吭就一个人坐到天亮。


  持续了没几日,连城璧的身体果然出现了状况。


  人走着走着突然栽倒在地,昏的死死的。


  连城璧醒来就是一句:“我没事,太累了。”


  如此搪塞过去,齐衡还是不放心,硬是拉着人坐下继续休息。


  “你还在发烧,伤口发炎了,刘大哥去采草药了,先休息休息。”齐衡又往火堆里添了几根柴火,拧开了水袋子凑到人嘴边,“喝水,听我的。”


  连城璧抬眸看了看齐衡,视线中少见的示弱。


  入了夜,清冷的月光洒紧山洞内,外面的风儿哗哗啦啦,愈发的安静。


  齐衡靠着旁边的石头昏昏欲睡。


  洞口忽的闪过一道黑影,连城璧倏地睁开眼睛,狼一般的目光紧盯着洞口。


  下一刻,那个人影又出现在外面,连城璧甚至没有犹豫的,提起内力便将轻功运到极致飞了出去。

    

------------------------------------------------------

错字未改,等会儿改。

璧璧要有危险哦。

刘琦下章,或者下下章下线。


评论(16)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