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君若倾城》连城璧x齐衡【成长篇】【12】【宠】

   “听说连城璧杀害了齐国公府的小公爷?”


  高盛不知他为何突然问起此事,点头道:“是的,他挟持着小公爷一路逃出了城,出了城之后放火烧了尸体。”


  柳青青又问:“确定那是齐衡?”


  高盛斩钉截铁道:“那尸体附近找到了小公爷从不离身的玉坠子,上面还刻着名字,准是齐小公爷没错了。”


  说起这事,高盛就一阵头疼,那件事情闹到现在才刚刚平息下来,他这颗脑袋差点就不保。


  “哦?是吗?”柳青青反倒是高深莫测的反问了一句,一旁的下人递过来一幅画,解开了绳子,又道:“相爷看看,这个是谁?”


  高盛瞅了一眼那画上的人,“这是齐小公爷,侯爷让我看他画像做什么?”


  柳青青好看的眉眼展露出一丝丝的无奈,轻轻摇头,不语。


  高盛被搞得很是迷茫,忽的神色一震,暗自思忖道:这小侯爷只有在被册封爵位的时候去了汴京一次,那个时候齐小公爷也只有七八岁的样子,他怎么可能知道如今的齐小公爷长什么样子?!


  “小侯爷,...莫非见过他?”高盛心惊胆战的问道。


  柳青青点头:“连城璧现在就在苏州城内,而这画像中人一直跟在他左右,现在想想,你们应该是被他的障眼法给骗了。”


  高盛瞪大了眼睛,“小...小公爷跟着劫持他的凶手?!”


  这又是什么关系???


  柳青青道:“我看他们两个关系可不一般的很,这画像是我从温城姓遂的一家问出来的,你可知其中缘由?”


  高盛摇头,他怎会知晓?


  柳青青三言两语的将事情概括了一下,听得高盛刷新了人生观,这年头,凶手都可以和人质关系这么好。


  高盛道:“侯爷是说,连城璧把要...非,非礼小公爷的人废了四肢,直接抱着回去了???”


  柳青青挑着眉尖不可否认。


  高盛:“......”


  第一美男子的魅力真的这么大吗?


  他自是听说过有高官子弟喜好男风,不过都是一时图乐罢了,齐小公爷何等尊贵,不说那姓隋的,就说连城璧如果也动了妄想,齐小公爷真就能受得住?


  柳青青见高盛脸上姹紫嫣红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不打扰他,一壶热茶烫好之后,亲手为高盛满上一杯茶。


  “相爷。”他的声音温润的就像潺潺的溪水,温润动人,却也带着不容让人忽视的气势,“不如我们来个顺水推舟。”


  高盛看向他,听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这盘棋的棋子不够用了,是时候找更多的棋子来了。”


  高盛迷了眯眼睛,低声问道:“侯爷说的是谁?”


  柳青青不紧不慢的说道:“若是我想,整个天下都可以为我所用。”


  几天后。


  一辆马车从侯府的后门匆匆离开。


  伺机而动的连城璧想也没想的就要跟上去。


  赵丹阳却觉得不妥,劝道:“庄主,我们再等等,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连城璧阴沉着脸推开赵丹阳尾随马车其后。


  赵丹阳担忧的望着连城璧离开的方向,最近庄主的火气非常的大,就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泄愤一样...


  这其中的原由想必应该和齐公子有关联吧...


  搞不懂他们两个怎么了,突然就谁也看谁不对眼了...


   赵丹阳无奈的叹息一声,只能也跟着连城璧追了上去。


  而在客栈中,齐衡被秦安看押在房间里,不得离开。


  自那天起第二天,他就收拾好了细软准备独自离开,谁知连城璧不仅不让,还被人看管在房间里面不准走,他憋了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统统都化作对连城璧的怨气。


  这两天能想出来逃跑的法子都用过了,到现在已经是无计可施。


  铜钱乖巧的坐在旁边,小小声道:“元宝哥哥,你和连庄主吵架了吗?”


  齐衡听他名字都气不打一处来,没好气道:“我跟他能吵什么?”


  铜钱道:“可是你们就像是吵架了,元宝哥哥,你不要生气,连庄主对你这么好,你一定会原谅他的对不对?”


  齐衡不情不愿道:“好好地你说他做什么?”


  铜钱委屈道:“因为不想看你们吵架,连庄主都好几天没回来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齐衡还是控制不住的听了进去,不由得去想他去了哪里。


  这边铜钱还在自顾自的说着:“你生病那几天,连庄主没日没夜的陪着你,去买你喜欢吃的东西时,元宝哥哥你爱吃的,不爱吃的,连庄主比我记得都清楚,我好崇拜他,我都记不住那么多的。”


  齐衡:“......”


  他的脸色稍微缓和一点,心底却觉得这种感情复杂异常,他接受不了。


  齐衡不想再听铜钱再絮絮叨叨,再一次背起细软走向门口。


  打开门,秦安大咧咧的杵在门口:“齐公子,饿了吗?”


  齐衡直接开口问道:“连城璧去了哪里?”


  秦安道:“去办事了。”


  齐衡道:“如果连城璧不回来,那我岂不是要被你一直看管在这里?”


  秦安为了让齐衡安心,放了狠话:“除非庄主死了,不然一定会回来了,齐公子放心。”


  “你!”齐衡所有的怒气又被堵了回来,奈何又打不过秦安,嘴巴张了几下也没能想出什么可以反驳的话。


  他不服的瞪了一眼秦安,正要转身回房,楼下突然闯进来一群官兵,吓得周围吃饭的宾客都跑了出去。


  紧跟着进来的不是柳青青又是谁。


  柳青青一袭青衫站在楼下,举手投足间贵气十足。


  只听他清朗的声音说道:“在下武安侯府柳青青,特来迎接齐国公府齐小公爷。”


  齐衡头脑一热,应了一声:“可是来找我的?”


  秦安想拦的时候已经拦不住了。


  秦安一只手横在齐衡身前,道:“齐公子,你最好等着庄主回来,你若出了什么事,我没办法交代。”


   齐衡的倔脾气上来了,什么叫我最好等着他回来?


  我是他的囚犯吗?


  柳青青看向二楼,又道:“是,听闻起小公爷被贼人捉了去,齐国公和平宁郡主伤痛欲绝,平宁郡主也因此病倒,如今得了你的消息,我这就赶来了。”


  齐衡听到母亲病倒,更加心急如焚,当下什么也不顾的推开秦安就往楼下去,“你说什么?我母亲生病了?!那现在可有好些?”


  他一边下楼一边问,柳青青凝视着下来的齐衡,不动神色的轻笑一声,道:“如今平宁郡主病情如何,还需要小公爷亲自回去瞧瞧。”


  秦安知那柳青青不是什么好人,更不敢轻易放齐衡离开。


  急中生智之下,直接跃下二楼,手中双刀凌厉再现,挡在了齐衡身前,只不过他手中的刀是朝向柳青青的。


  齐衡又气又恼:“秦安大哥!你就让我走吧,我母亲生病了,我真的要回去了。”


  一直躲在齐衡身后的铜钱悄悄的冒出来,拽了拽齐衡的袖子委屈道:“元宝哥哥,连庄主也说要送你回家的,我们等等连庄主好不好。”


  说罢,铜钱怯怯的看了一眼站在客栈中间的柳青青,小孩子的直觉告诉他,他很不喜欢这个男子。


  齐衡看他们一个两个都拿连城璧说事,气的眼角都红了,“那你在这里等着吧,我等不了的。”


  若是母亲出个什么事,那他就是天大的不孝子,他还有什么脸面苟活于世。


  齐衡刚迈一步,秦安就挡一下,如此一来,局势更加胶着了。


  柳青青看向秦安,语气也跟着冷了下来:“双刀鬼手秦安,我知道你,做了连城璧的走狗之后,就做起了这等低贱的行当?”


  秦安听他言语侮辱也不为所动,手中双刀华丽的转了个剑花,主动出击!


  他一动,从柳青青身后站出来十几名弩箭手,一时间,以万箭齐发之势让秦安不得已停止了进攻的脚步。


  雨箭中柳青青的一掌忽然袭来,秦安气息一沉,单手运刀,另一只手对上了柳青青的掌风,不相上下,各退一步。


  柳青青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讥笑道:“果然名不虚传,可惜,你碰上的是我。”


  话音刚落,秦安便觉掌心一阵尖锐的疼痛,张嘴一口黑血来,再看手心乌黑一片,秦安不甘道:“你掌中有毒!卑鄙!”


  “秦安大哥!”齐衡虽想离开,但是却不想伤害任何人,看秦安吐血,心中内疚万分,转身对柳青青道:“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管其他人的事,还望小侯爷把秦安大哥身上的毒解了。”


  柳青青微微颔首,“小公爷不用担心,此毒只是让人麻醉一两个时辰,药效一过,就无事了。”


  齐衡起身恭恭敬敬的作揖,感激道:“谢谢小侯爷手下留情,等我安置好秦安大哥,就随你们离开。”


  齐衡驾着秦安回了房间,让人在床上躺好,齐衡坐在床边劝道:“秦安大哥,我和连城璧终归不是一路人,很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等回京后,我就派人去无垢山庄送谢礼,我和他之间就再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秦安只能瞪着眼睛,连话都说不出。


  “秦安大哥,告辞。”

===========================================================================================


昨天收到了好多生日快乐~~非常开心的一天了!

从开文到现在,得到大家的支持我真的很开心,没想到文笔平平的我,也会有被这么多小可爱认可的一天!

每天看着一个个小心心一个个小评评,也很开心,那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会更加好好宠哼哼的!

剧情接近高潮,主线人物都要出来了!

剧情有很多bug,不过我宠起人来,剧情都是催【情】剂,千万不要纠结剧情哈~~~


评论(62)

热度(8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