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君若倾城》连城璧x齐衡【成长篇】【09】【宠】

  他们去得是江南苏州。


  为了不被人注意,在快到江南的时候,他们特意绕了一条不为人知的小路。


  他九死一生的从汴京逃出来,姓高的,还有那柳青青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来他们的地界儿。


  当然,无垢山庄也不是吃素的,齐聚武林中各大顶尖高手,按照计划来的话,现在无垢山庄的替身应该杀了不少了官兵了。


  他们进城前稍微易了容,换了粗布的衣裳,弃马入了城。


  齐衡也跟着被贴上了两撇小胡子,发髻也散下来些头发,散在后面,帽子一盖,还真不好认出来是谁。


  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进了苏州城内,路上的人不是很多。


  不过却有着独有的一番景象。


  青石小路上小水坑足够的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路两边的青砖黛瓦,和偶尔走过的路人。


  苏州城中被一条河贯穿而过,就连那河堤两边都是房子,水面上漂浮着各种小船,身穿草衣头戴斗笠的渔民正坐在扁舟中间,手拿鱼竿安静的就像一幅画,再往前看,捋着袖子蹲在河岸边洗衣服的妇人聚集在一起,捶打声和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又在这幅画上添上了浓浓的一笔。


  “漂亮极了。”齐衡走了一路,夸了一路,黑黝黝的眼珠子就没停下来过。


  铜钱在一旁仰着脑袋得意道:“元宝哥哥,你等到了晚上,再出来瞧瞧,更漂亮!”


  齐衡眼睛亮亮的:“真的?”


  铜钱刚想点头,走在前面的连城璧回头幽幽的看了一眼自己,吓得铜钱立刻闭上了嘴巴。


  一行人在一个不起眼的客栈安顿了下来。


  尾随跟过来的隋文乐不由得嫌弃两眼,还什么庄主,怎么就住这种破破烂烂的地方。


  没办法,他也只能委屈委屈自己住进对面一间还看得过去的客栈中。


  齐衡洗去了一身的尘埃,就坐在窗前发呆。


  怎么就又走到一块了呢...


  他承认,自己是因为没有地方可去,又不知道哪里好玩,跟着连城璧也是勉为其难之下的目标,至少自己有地方可去。


  可是现在的情形,怎么有些怪怪的?


  难道不是应该把自己赶得远远的?


  反而却偏要自己跟着他们?


  齐衡左思右想的想不通,又不敢去问连城璧......


  外面集市热闹起来了,营商的小贩不知疲倦的哟呵着,河堤边早已不见了洗衣的妇人和钓鱼的渔夫,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文人墨客,亦或是嬉戏打闹的孩童。


  一曲婉转的笛声传进齐衡耳中,齐衡看过去,那河面上出现了几艘挂满灯笼的船儿,笛声正是坐在船头的白衣的妙龄女子吹奏出来的。


  忧郁的齐衡立时被转移了注意力,招手叫过来铜钱。


  “铜钱,拿来我的斗笠,我们出去转转。”


  两个人一出门,就看见连城璧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长时间。


  齐衡:“...你,你不睡吗?”


  连城璧转过身,“走吧,出去看看。”


  齐衡一噎,“不用,我自己去就好,不麻烦...”


  在接收到连城璧的死亡凝视后,齐衡很自觉的把后面的话给咽了回去。


  秦安被留在了客栈看门。


  于是乎,两人出门,变成了四人出门。


  齐衡又开始郁闷了,到底是自己想要甩脱他,还是他想要甩脱自己?


  后一种情况完全不像啊。


  齐衡还是忍不住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我们的交易不是已经结束了吗?”


  连城璧今天兴致不错,欣赏着周围的景象一边道:“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齐衡愣住:“像什么?”


  “就像被放出了羊羔,而且是那种没有主人随时就可能被宰了的羔羊。”


  赵丹阳嘴角微抽,忍笑忍得辛苦。


  “......”齐衡刚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然后窘迫,夹杂着愤怒涌上头顶,又羞又窘道:“就算我是羔羊,你也不能是那主人!”


  铜钱大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欣然道:“连庄主是大狼狗!”


  连城璧脸一黑:“......”


  赵丹阳:“噗...”


  赵丹阳赶紧把笑憋了回去,急忙走远了一些,对不起,庄主,我真的没有笑你是狼狗。


  齐衡还不消气,怒视而言:“狼狗也是不能的!我就算再不济,也不会任人宰割!”


  他堂堂齐国公府的小公爷,含着金汤勺出生,从小到大受过的委屈屈指可数,被人小瞧更是不能忍的。


  特别是把自己形容成羔羊!


  “我知连少侠小瞧我,就算如此,也不能侮辱于我,总之...总之,你我二人相识一场本就是意外,连少侠嫌弃我,我也不会上赶着缠着你,就此,就此告别!”


  说走就走,谁还没有个脾气?


  齐衡转身就走,却忘了他们此时正在路边,他这一走正好迎上对面疾驰过来的马车。


  眼看着就要撞上自己,齐衡紧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死亡的挑战。


  忽觉腰间一紧,耳边惊呼声响,马儿嘶鸣声响成一片,预感中的疼痛迟迟没有出现,齐衡慢慢的睁开眼睛,愕然发现连城璧搂着自己的腰身站在人家的车顶上。


  马车内的小姐尖着嗓子吼道:“什么人在上面!小心我去报官!”


  连城璧松开齐衡,手中寒光一现,一把匕首‘铿’的一声,穿透了车顶扎了进去。


  连城璧沉着脸警告道:“以后走路记得长眼睛。”


  小姐被车顶上方透进来的刀刃吓得小脸惨败,不敢言语。


  齐衡站在人家车顶上不敢动,有些不在状况里,再加上周围停下来一圈人看着他们,他觉得他可能不是羔羊,是猴子!


  连城璧戏谑的看着齐衡,笑道:“你是要自己下去,还是我这个主人带你下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齐衡像猴子一样,笨拙且愚蠢的从车顶爬了下来,还狼狈的摔了个屁墩儿。


  连城璧似是很惋惜的摇摇头,轻松且帅气的从车顶上飞了下来,还赢得了围观群众的掌声。


  齐衡铁青着脸,从地上爬起来,狠狠的瞪了一眼连城璧冲出了人群。


  “元宝哥哥!”铜钱急忙跟了上去。


  赵丹阳走道连城璧跟前,“庄主,你欺负的...有些狠了...”


  “好像是...有些狠了。”


  连城璧自认自己欺负人在先,远远的跟在人后面看着齐衡气哄哄的背影,他嘴角都忍不住的泛滥着高深莫测的笑容,无聊的生活似乎有趣了许多,不是吗?


  齐衡简直快被气昏了头,苏州的风景也没有心思去看了,只想着怎么能甩开跟在后面的人。


  前面一群小孩儿嘻嘻哈哈的跑了过来,齐衡刚想躲开,那些小孩子就绕开了自己,小蜜蜂一样叽叽喳喳的向后跑去了。


  齐衡不由得转身去看他们跑开的身影,就见那些小孩子一个个不客气的撞在了连城璧和赵丹阳身上。


  齐衡乐呵了,终于得到报复了吧。


  还没乐够,齐衡就猛地被什么人拽进了一旁的昏暗的巷子,不等他呼救,鼻息间一股异香,而后便没了知觉。


  铜钱一回头,齐衡已经不见了踪影。


  “元宝哥哥?”铜唤了好几声都得不到回应,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又分明不见齐衡。


  他转头之前元宝哥哥就站在他跟前,等他转回来头之后人怎么就不见了呢?!


  连城璧此时也走了过来,“齐小二呢?”


  铜钱慌得眼泪都出来了,拉着连城璧的袖子哭道:“刚才就在我旁边,我回头的功夫就不见了!”


  连城璧头脑十分镇定,几乎立刻发现了一旁的巷子,疾步走进去也只能嗅到空气中几缕淡淡的香气。


  赵丹阳皱眉道:“是软筋散。”


  连城璧半张脸陷在阴影中,如同半个身体藏进了虚空,他眼底阴霾的寒光若隐若现,迸发着慑人的杀气。


  “齐兄,元宝?醒醒。”


  意识混沌之间好像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齐衡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模糊的视线逐渐变得清晰,也看清了是谁在叫自己。


  “隋兄啊...”齐衡觉得连笑起来都吃力的很,想要起身,奈何浑身的力气像是被抽干了一样,“我这是...怎么了?”


  隋文乐压下齐衡欲要起来的身体,暧昧的上了床。


  “既然醒了, 我们就开始吧。”


  开始什么?


  当隋文乐直直的压了下来,齐衡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事情,神色掩饰不住惊恐和厌恶。


  隋文乐一条腿强【硬】的挤进了齐衡双【腿】间,迫不及待的摸上了齐衡的腰带,齐衡微弱的反抗在他看来反而更增添了些情【趣】。


  “住手...你不能这样,住手...”齐衡真的害怕了,可现下浑身无力挣扎不得,莫大的无助感几乎让他绝望。


  “别哭啊,我的小元宝,我们做快【活】事,待会儿你可要好好享受。”隋文乐见人双眼湿漉漉的,脸颊因为愤怒而变得泛红,让隋文乐更加把持不住,情不自禁的埋首在人脖颈间品尝着舌尖下细细滑滑的皮肤。


  齐衡抬起无力的双手想要将人推开,别开脸却怎么也躲不开隋文乐令人作呕的亲吻。


  一滴泪悄无声息的滑进枕间。


  他现在唯一能想到的人就是连城璧。


  -------------------------------------------------------------------------------------------------------------------------------------------------------


  连城璧是大狼狗!


  连城璧:我是主人。


  哼哼:我的大狼狗你在哪里!


  看到那满屏的括号了吗?


  看到我的求生欲了吗?


  你们不懂!


  我发现我一写到这种类似于车的情节,人物就会ooc······将,将就着看吧....  

评论(61)

热度(9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