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西风烈》连城璧x齐衡【17】【甜宠】

   “会。”


  这个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连城璧神色有些恍惚,抬头看着齐衡的眼神中有太多难以言说的情绪。


  药泉果然名不虚传,被连城璧拽进水中泡了一会儿,不仅身体没有那么虚弱,就连脚踝的疼痛也减轻了许多。


  齐衡穿着连城璧的衣服,抱着邹七坐在篝火旁,看着连城璧将他的衣服晾在火旁,他只穿了一件外衫,绳子松松垮垮的系着,结实有力的胸膛在衣领下若隐若现,随着他的呼吸上下起伏着。


  “我们……遇到了伏击。”他低沉沙哑的声音打破了山洞内的寂静,“我想救……他们,但我,无能为力。”


  齐衡楞了一下,意识到连城在解释,是怕他误会吗?


  “我说过的,我相信你。”齐衡说。


  连城璧抬头看了一眼齐衡,眼角闪过一丝细碎的笑意。


  甚至齐衡都来不及看清,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连城璧在笑,他第一次见到连城璧笑的那么清澈。


  “你应该多笑笑。”齐衡眉眼弯弯,“笑起来很好看。”


  连城璧听到被人夸,顿时觉得脸颊热热乎乎的,都不敢看向齐衡的眼睛,忙低下头错了戳了两下火堆。


  因为火光的原因,齐衡没有看到连城璧红起的脸,更不会知道,原来连城璧也是会害羞的。


  “咳咳……”昏睡的邹七突然剧烈的咳起来,双手不自觉的揪紧了齐衡的袖子,眉头紧紧的挤在一起,痛苦之色愈来愈严重。


  “怎么了?”见邹七如此,齐衡顿时心疼不已,抱紧邹七安抚着,“小七,醒醒。”


  邹七毫无征兆吐出一口鲜红,齐衡慌了神,无助的看向连城璧:“去药泉……”


  “不行,伤在肺腑。”连城璧从齐衡手里接过邹七,运掌抵在邹七后心,醇厚的内力一点点的抚平邹七体内躁动的真气。


  几个小周天之后,邹七渐渐安稳下来,气色也好了很多,连城璧撤了掌,起身之时眼前猛然一黑,他下意识的扶住山壁稳住身形,手却被一人抓住了。


  “还好吗?”齐衡担忧道,扶着连城璧坐下。


  连城璧闭目缓了一缓,才睁开眼对齐衡摇头:“无碍。”


  “骗人。”齐衡责备的看着他,脸色那么白,不是骗人是什么,他拿了已经烤干的衣服拢在连城璧身上,又说:“我来守夜,你休息。”


  “嗯……”连城璧没说什么。


  只是,齐衡盯着火堆发了好一会儿的呆,帮邹七盖了盖衣服,转过身要去照顾连城璧时,发现这人根本没睡。


  他垂着眉眼,浓密的睫毛在眼睑下方投下一片阴影,跳动的火光点缀着连城璧幽沉的双眸,也倒映着齐衡的身影。


  “怎么还不睡?”齐衡问。


  “睡……不着。”想陪着你。


  “那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齐衡温声笑道。


  连城璧眼中的火光跳动两下,舔了舔干涩的唇瓣点头。


  温润的嗓音散在空气中,丝丝缕缕,潺潺动听,一如春风中吹过的微风,带着花香,抚过脸颊。


  次日。


  连城璧醒来,山洞内只剩下他一人。


  他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一旁,篝火也灭了好一会儿了。


  连城璧瞬间清醒,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衣服穿了一半,他的动作慢了下来,力不从心的靠着墙壁又坐下。


  他走了……丢下自己走了。


  巨大的失落感将他压得喘不过气。


  齐衡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连城璧就像被抛弃了大狗狗一样,缩在那里,如果没有看错的话,他脸上应该是委屈的表情。


  “回来了。”齐衡说。


  连城璧的身体不明显的一震,强作平静的看过去,紧抿着唇角嗯了一声,但是眼底细碎的光芒却出卖了他。


  齐衡忍着笑:“摘了些果子回来,你饿了吧。”


  “还好。”连城璧的声音比昨天又好了一点,至少没有那么沙哑了。


  邹七跟在齐衡身后,拄着一根拐棍,一瘸一拐的走到连城璧面前站定。


  连城璧不解的看着邹七,不知道这小子要干嘛。


  邹七从怀里拿出一个鲜红的大苹果,递到连城璧面前,脸上一贯的面无表情:“谢谢。”


  连城璧:“……”


  坏脾气的小孩对他说对不起?


  连城璧接过来,转头小声问齐衡:“你教他的?”


  齐衡还没说话,邹七听到了便板着脸要去抢连城璧手里的苹果。


  连城璧手疾眼快的把苹果藏到背后,勾着唇角坏笑:“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


  “邹七是谢谢你救了他,我没有教他。”齐衡好笑的看着一大一小两人。


  “我怎么记得,你说过他只跟你讲话。”连城璧说。


  “小七又不傻,谁对他好,他心里都清楚。”齐衡对邹七招招手,示意人过来,“说明他接受你了。”


  邹七坐到齐衡身边,看着齐衡擦干净果子,他接过来咬了一口,朝齐衡眯着眼睛笑笑:“甜。”


  连城璧随便吃了两口,便出去探探路,这一探就差点出事,辽兵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的摸上来了,幸好发现的及时,不然再拖半个时辰,他们就成瓮中之鳖了。


  回去叫上齐衡邹七二人,三人一道沿着小路下山,偶尔会碰到搜查的辽兵,连城璧也能轻易解决。


  但毕竟辽兵占人数优势,不知谁放了信号,不多时,三人被里三层外三的包围了起来。


  眼下形势,说是插翅难逃也不足为过。


  “我冲出一条生路,小七,带着齐衡走。”连城璧的语气坚定异常。


  齐衡突然很害怕,害怕这一战之后,再也见不到连城璧。


  应该说什么,告诉他同进退吗?


  齐衡兀自苦笑,他心知自己是个累赘。


  当连城璧就要冲出去的那一刻,齐衡几乎没有多想,一把抓住了连城璧的手,紧紧的抓住,害怕松手就会失去一样。


  连城璧略带惊讶的看向齐衡,在看他眼中的不舍时,连城璧目光柔和下来,反手抓住齐衡的手捏了捏。


  “等我回去,我要向你讨一样东西。”连城璧笑道。


  “何物。”齐衡眨着酸涩的眼睛,克制着声音里的颤抖。


  连城璧情难自禁的抬手抚过齐衡的侧脸,却又在放下手时顿了顿,连城璧的视线落在他的唇上,眸中是不加掩饰的脉脉含情和从容的欲望,他的拇指压在齐衡的唇瓣划过,轻笑一声没有答话,决然的跃进战圈。


  连城璧说道做到,他说可以冲出生路,必然就可以。


  邹七带着齐衡冲出来,独留连城璧孤军奋战。


  尽管他伤痕累累,尽管他筋疲力竭,他从未停下,一直到齐衡消失在他的视线中,那所谓的坚持在连城璧的意识里轰然倒塌。


  齐衡搀着邹七向山下疾步而行,在山脚下他看见了辽人的马匹,齐衡偷了两匹过来,扶着邹七上了马。


  当自己踩上马镫时,齐衡停住了。


  “元宝哥哥!”邹七出声提醒,要赶快离开这里,不能久留!


  “回去报信,不要回头!”齐衡严声道。


  邹七不听,作势要下马。


  “你敢!”齐衡的怒喝成功制止了邹七的动作,这是齐衡第一次凶他。


  邹七红了眼眶,豆大的泪珠儿就往下掉。


  “小七,别哭,”齐衡内疚万分,忙放软了语气对人道:“元宝哥哥今天教你一个道理,永远不可以丢掉重要的人,不管你在哪,哥哥都能找你对不对。”


  邹七紧握着缰绳,用袖子擦掉眼泪,坚强的孩子都是听话的,不是吗。


  送走邹七,齐衡骑上另一匹马,向着相反的方向疾驰而上。


  半山腰。


  肃然的杀意已经透过空气传达给齐衡,他放慢了速度,警惕着四周的风吹草动。


  前方的草丛哗啦啦响了一阵,然后又是左边,右边,四周几乎充斥着危险。


  齐衡屏住呼吸,他的额头已见汗。


  一声狼叫划破寂静,在齐衡汗毛倒数的瞬间,那头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狼王跳到齐衡面前。


  在它的背上驮着一人,头狼不耐烦的在前面来回踱步,喉间发出几声低吼。


  看清头狼背上是什么人,齐衡倏地睁大眼睛,恐惧的余韵还未散去,他便踉跄的摔下马匹,将连城璧从头狼背上接过。


  连城璧还有残存的意识,半睁的双眼在看见齐衡后,呢喃了句什么彻底昏死过去。


  确定人没什么事,齐衡感激的看向那头帮了他两次的头狼,“谢谢。”


  也不知道它听懂没有,头狼霸气的抖了抖身上的皮毛,发出一声嚎叫带着群狼离开。


  

----------------------------------------------------------------------

科三筹备中,我以为科二考了就能轻松一点,然鹅并不能!


猜猜璧璧要讨什么鸭!

哼哼会不会给鸭!

评论(28)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