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翻身计划】【井巍】—《抹茶味暗恋》

双向暗恋

可能都是0.5

井然哥哥很主动哦

1.

  学校有校花校草,却不知道在s大,还有城草。

 

  顾名思义,整个大学城评选出来的那一枝孤芳就是城草了。

 

  以一人之力干过了几所大学最终脱引而出的容貌可想而知。

 

  一个字,帅。

 

  帅也很分多种,根据人的性格判定。

 

  井然属于那种内敛有沉稳的,再有举止谦逊得体,更是落落大方。

 

  当然,评选这个什么草啊花啊当事人是不参加甚至不知情的,肇事者都是那些犯花痴梦的少女,当然,其中也可能有少男。

 

“井然同学,”淡淡的清香顺着躁动的空气钻进鼻子里,井然猛然回神,沈巍就在他身边,熟悉的香,沈巍低头看了他的学生一眼,“上课好好听讲。”

 

  井然心脏扑通扑通,节奏一下子乱了,热气扑上脸颊,他强作镇定点点头。

 

“众所周知,埃菲尔铁打所在的地理位置……”他的声音,低沉,缓慢,像春天的风一样,课堂很安静,却没有一位同学会感到困倦。

 

  井然的眼神会时常跟着沈巍,除了他低头记笔记的时间,他的眼神几乎都停留在沈巍身上。

 

  下课铃声响了。

 

“同学们,快期末了,记得复习功课。”沈巍合上书本,摘了眼镜揉着发涩的眼睛。

 

  正准备离开教室时,一位同学拦住了他的去路。

 

“沈教授,想请你……帮个忙。”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但井然还是说了。

 

  现在他面前的,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子,听说还是什么城草。

 

“希望我能帮到你,你说吧。”沈巍停下手中的动作,笑了笑。

 

“关于小金人设计大奖,我报名了。”井然紧张的抠着书本的一角。

 

“可是快要期末了,你又报了这个大赛……”沈巍重新戴上眼镜后,好像淡化了他的笑意,给那温柔的眸子加了一层冰凉凉的镜片,“你学习成绩很优秀,但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身体。”

 

“我知道,但是我很想参加,这是一个机会,我不想放弃,”井然说,“所以我想在您的帮助下一起完成这个设计。”

 

“可以啊,如果你没有什么问题,我非常乐意。”沈巍恬淡的眸中柔光忽明忽暗。

 

“非常谢谢。”紧绷的心,在他答应的瞬间,释然了。

 

  沈巍笑道:“没什么,大概什么时候开始?”

 

“明天下午六的自习室,那个时间没有人。”井然道。

 

“好。”沈巍道。

 

  答应的很顺利,井然却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很艰苦的任务……

 

  就像暗恋一样的艰难。

 

  沈巍走出了教室,井然反应过来快走两步跟上去,难以言说又不得不问:“教授,会不会很晚,可能要做两三个小时的模型。”

 

“不会。”沈巍回答,忽又勾起了唇,一闪而过的笑,“我自己一个人住,多晚回去都没事。”

 

  一个人住吗……

 

2.

  下午六点的自习室。

 

  路上因堵车迟到了五分钟。

 

  自习室里亮着灯,井然心头一紧,一只手向上提了提围巾,遮住了鼻子和嘴巴加快了脚步走过去。

 

  他轻轻推开门,那人果然已经到了。

 

  沈巍正低头写着什么,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纤长浓密的睫毛时而抖动,像蝴蝶的翅膀,他认真起来的样子很迷人,带着一种不可攻破的魅力。

 

  井然看的出神,还好及时反应过来,“不好意思,沈教授,我迟到了。”

 

  沈巍抬起头,轻笑:“没事,我也刚到。”

 

  他把笔记本推到井然旁边,说:“你的方案我看了,有几个比较明显的漏洞,我给你标注出来了。”

 

  笔记本上的自己苍劲有力,笔锋犀利,笔画间又透着几分古意,极好看的。

 

  井然仔细看着标注,一多半的心思都在字迹和自己的主人身上。

 

“我疏忽了,这么明显的错误……”井然看了一眼沈巍,惭愧道。

 

“都不是大问题,”沈巍搓了搓双手,往手心呼了一口热气,准备开始。

 

“手很凉吗?”井然盯着他的动作,双眸夹着小心翼翼的试探,缓缓伸出双手,又垂眸轻声道:“我的手很热,可以帮您暖暖。”

 

  沈巍一怔,镜片下的眼睛此时柔和的像月光。

 

  他的手指在井然手心拂过,凉凉的,他说:“未来的大设计师的手可不是用来帮人暖手的。”

 

  就那么一瞬,感觉他的手指好似拂在心尖尖,痒痒的麻麻的。

 

  没有暖到人的手,井然有些失望。

 

  设计模型做起来很费劲,是一项很细致的工作,费神费脑废眼。

 

  两人努力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了一半,自习楼要锁门,二人不得不停下工作,准备离开。

 

  外面又下雪了,在晕黄路灯的照射下,地面上的一层白雪反射着莹白的光。

 

  井然锁好门跟出去时,干净的雪地上,已经留下一串儿向前延伸的脚印。

 

  沈巍还在继续低头走着,隐隐传来几声低咳。

 

  井然把刚戴上的围巾摘了下来,踩着他的脚印追上去。

 

  沈巍正想着晚上回去吃些什么,忽的有什么暖暖乎乎的东西围在了脖颈。

 

  是井然的围巾。

 

  井然迅速躲开沈巍看过来的眼神,双手伸进口袋里使劲撰着,“你穿的太少了,容易感冒。”

 

  沈巍低下头,下巴埋进了暖和的围巾里,下垂的眼角微微上扬,不经意间的笑了起来。

 

  沈巍道:“要一起吃夜宵吗?”

 

  井然撰着的手,握紧,松开,说:“那我请你。”

 

沈巍理所当然省了回家做饭。

 

  两人去了粥店,店里没什么人,却很暖和。

 

“喝山药枸杞粥吧,你生病了,喝这个好。”井然认真研究菜单,“你胃不太好,就不要吃包子了,鸡蛋饼可以吗?”

 

  他一抬头,正对上沈巍打量他的眼神。

 

  井然呼吸一滞,手心就见了汗。

 

  沈巍说:“可以。”

 

  井然点头,忙去点餐了。

 

  吃饭时餐桌很安静,也很和谐。

 

  而沈巍打破这样的和谐。

 

“你上课经常看着我发呆。”沈巍放下筷子,突然出声,声音轻缓。

 

  井然顿了顿,整个人的背部都紧绷了起来,“沈教授讲课很好。”

 

  沈巍嗯了一声,不明显的无奈叹息了一声。

 

  沈巍住的地方就在学校后面,井然跟着他走到小区门口,两人就要分开了。

 

  这么快就要分开了啊……

 

  井然依依不舍,但是又不想在这样的气氛下沉默下去。

 

“沈教授,再见。”既然不敢说出口,那就没有必要依依不舍。

 

“等下。”沈巍叫住他,摘了脖子上的围巾,主动向人靠了过去,抬手帮人挂在了脖子上,一圈又一圈。

 

  井然感受着带着余温的围巾,围在了自己脖子上,面前的人就近在咫尺,仿佛一低头便能吻上去。

 

  沈巍说:“有些话说出来要挑时机,场合,现在你觉得怎样?”

 

  井然这一瞬间只感觉浑身的血都涌上了脑子,他慌乱的摇摇头,强作镇定道:“沈教授,我,我先走了。”

 

3

 

  自那天之后,井然再也不敢长时间的把视线放在某个人身上。

 

  躲闪着,又悄悄的望着。

 

  他心中藏着一分与人伦背道而驰的感情,无人知晓。

 

  每次看到沈巍温柔的样子,他想说,又不敢。

 

  小金人的比赛就在第二天了,他收到了会场的入场通知书,有两份,井然准备把另一份送给沈巍。

 

  洒满金黄色阳光的走廊上,沈巍笔直的站在阴影处,金色勾勒着他身体的线条,渡上一层暖阳,神秘而优雅。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女孩子,长得漂亮极了,她离得沈巍很近,像是在说什么悄悄话,她将一封粉色的信封递给了沈巍。

 

  沈巍收下了。

 

  女孩子脸颊红彤彤的跑走了。

 

  沈巍将那封信小心的夹在了书的夹层,转过身,看见了愣在廊上的井然。

 

  两人的眼神碰撞在一起,井然慌忙低下头,习惯性的把下巴藏进了围巾里。

 

“站在那里干什么?”沈巍说。

 

“我,我是来送你一样东西。”井然拿出那份黑纸金边的邀请函,迟迟不敢把手伸出去,“小金人赛场的邀请函,有两份。”

 

“我可以去吗?”沈巍略带着惊讶。

 

“可以!可以的……”井然眼中的期盼乍明乍暗。

 

  惊喜过后的试探总是让人心疼的。

 

沈巍主动接过了那份邀请函,笑道:“很荣幸。”

 

  似乎有了沈巍的存在,井然在台上的演讲超常发挥,拿下了第一名。

 

  因为这一次,沈巍的目光是追随着自己的。

 

  两人从赛场离开,可外面下着雨雪,又冷又干。

 

  井然借到了一把伞,仅仅只有一把而已。

 

  也就意味着两个人要挤在一把伞下,会靠的很近很近。

 

  井然带着小小的欢喜跑回去找沈巍,却看到先前送信封给沈巍的女孩儿拿着伞站在沈巍面前。

 

  两个人有说有笑,气氛融洽的让井然心酸。

 

  井然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沈巍看到了他。

 

  他回头对女孩儿说了句什么,只见女孩儿的质疑的看向了井然,然后面带失望的走了。

 

  沈巍朝井然走过来,“走吧。”

 

  井然撑开伞,难为情道:“只有一把伞。”

 

“那我们一人一半。”沈巍说。

 

  井然点头,于是他们离得很近很近的走在一起,雨雪很快染白的他们的肩头,谁也没有在意。

 

  沈巍突然握住他拿伞的手,把伞摆正:“说好的一人一半,不能偏心。”

 

  井然的脸有些发烫,过了半晌问道:“那个女孩子又来找你了。”

 

“嗯,她说她很喜欢我。”沈巍没有瞒着,也没有炫耀的成分在里面,只是在陈述一件事给人听:“前几天她给我的是情书,你看到了吧。”

 

  问题突然扔给了井然,井然猝不及防的嗯了一声,“那你刚才是拒绝了她吗?”

 

“我对她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沈巍侧头朝着他笑,刹那间迷醉了寒冬的霜雪。

 

4

 

  沈巍有喜欢的人了,是谁?

 

  想起那天沈巍拒绝女孩子时,她看过来的眼神,井然就不能平静。

 

  她的眼神是什么意思,沈巍对她说喜欢的人是谁了吗?

 

  井然揣摩了许久,每每到一个点的时候,他的思绪就不敢再往下想。

 

  沈巍今天没有来上课,学校传闻说沈巍要被调去隔壁市的学校就职工作,然后会有新的代课老师来接手他上的课程。

 

  明明昨天两人还一起去食堂吃了晚饭,为什么沈巍没有告诉他!

 

  看着课堂上新老师的面孔,纵使讲的再有趣,井然也丝毫听不进去。

 

  课堂上,井然突然扔了手中的笔,在新老师和同学惊讶的眼神中背起书包冲了出去。

 

  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今天他没来学校是不是已经走了!

 

  沈巍,你留给我这么多未知无解的问题,你不能就这么走了!

 

  井然冒冒失失的跑出了学校,不小心撞倒了一人。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井然手忙脚乱的去扶起摔在雪地里的女孩儿,愣住了。

 

  送情书的小女孩又出现在他面前,这次见面更是尴尬至极。

 

  女孩儿拍拍身上的雪花,也认出了井然,笑说:“是你啊,这么着急去哪呀?”

 

“有急事,刚才撞到你,很对不起。”井然再次道歉,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没事没事,”女孩儿爽快的摆摆手,:“我听说沈教授走了?”

 

  井然心头收紧,眼圈竟有些发烫,闷声道:“我不清楚,我正要去找他。”

 

  女孩儿注意到井然的脸色不太对劲,想到上一次沈巍拒绝她的话,压着声音说:“沈教授说的喜欢的人不会是你吧。”

 

“什,什么?”井然惊得后退了一步。

 

“沈教授上次拒绝时,说他有喜欢的人了,是个男孩子,但他没有告诉我名字,”女孩儿突然抱着脑袋转了两个圈,一脸无可奈何,“败给城草,我是心甘情愿了!”

 

  之后两人说了些什么,井然不记得了。

 

  只知道他像疯了一样跑向沈巍的家,电梯等不及,就顺着步梯爬上了六楼,严寒的冬天,硬生生跑出一身汗来。

 

  停在沈巍的家门口,井然累的呼吸都没了节奏,等着呼吸均匀了,他才抬手敲了敲门。

 

  里面一丁点的动静都没有,井然鼓起勇气又敲了敲,仍旧没有人来开门。

 

  人是走了吗。

 

  井然从期待到此时的绝望,再回归到空空一片的平静,平静下的心痛却是剧烈的。

 

  也许就到此为止了。

 

  井然拖着疲惫的身体转身离开之际,忽然听到咔吧一声。

 

  门开的声音。

 

  井然猛然僵直在那里一动不动,他怕回头看到的不是沈巍,而是别人。

 

“咳咳……等久了吧,我刚才睡着了,抱歉。”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让井然骤然回过头。

 

  那人脸色苍白,握城拳的手抵在嘴边轻轻咳嗽着,平日里一丝不苟的打扮此时有些凌乱的不修边幅。

 

  沈巍正要开口提醒一下在发呆的井然,一个强有力的怀抱便扑了过来,将他狠狠的抵在墙边。

 

“你干什么。”沈巍被撞得后背发麻,皱了皱眉但却没有推开抱住自己的人。

 

“我问你几个问题。”井然紧紧抱着他,好像一松手,怀里的人就会消失一样。

 

“好。”沈巍叹息一声,目光渐渐柔和下来。

 

“现在的时机,场合,你觉得怎样?”井然声音有些颤抖。

 

“不太好……”沈巍无声的笑笑,悄悄的抬起手环住了人的后背拍了拍:“我感冒了,别离这么近说话,会传染。”

 

“你一直在等我开口,说我喜欢你对不对。”井然说。

 

  沈巍沉默了,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怎么回答。

 

  但好像井然也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

 

“你说你有喜欢的人,是个男孩子,会不会是我……”井然语气中带着哭腔,他不敢抬头看向沈巍,在没有确定答案之前,他没有那个自信。

 

“为什么不会是你呢?”沈巍安抚的拍着井然的后背。

 

  用力抱着自己的人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不少,沈巍终于能喘上气了,井然抱着他没有动作,就这么静静抱着。

 

  须臾。

 

“那你什么时候走。”井然沉声问道。

 

“走?谁说我要走了,”沈巍笑出声又低声咳了咳,“是学校把我调走的事情吗?我没同意,所以不会走,我今天只是——”

 

  话未说完,井然冰凉的唇突然吻了过来,把接下来的话都堵了回去。

 

  井然青涩的在沈巍的唇边厮磨,小心翼翼的亲吻,带着一丝丝苦涩的药味,他始终舍不得停下。

 

  沈巍向后躲了躲,说:“我感冒了,别传染给你。”

 

  井然却像被夺了玩具的孩子,不甘心追逐着沈巍的唇吻了上去。

 

  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井然细碎的吻延伸向他的眉眼,他的耳垂,他的颈窝……

 

“井然……”沈巍微蹙着眉头,脸颊上不正常的酡红,但他理智尚存,抓着井然的手臂制止:“我不太舒服,下次吧……”

 

  很婉转的拒绝,让井然如梦初醒,窘迫的想要钻进地缝中去。

 

  他忙摸了摸沈巍的额头,滚烫,责备道:“发烧了,如果我不来你准备一个人扛过去吗?”

 

  沈巍勾了勾唇角,靠着墙不想动弹,看着井然匆忙进屋拿了衣服和帽子,又走过来帮他穿上,最后还摘了自己的围巾把自己包的只剩下一双眼睛。

 

“我带你去医院。”井然牵住沈巍的手往外走,忽然又停下:“我背你。”

 

  沈巍笑呵呵的推了他一下,“又不是残废了。”

 

  井然看见他的笑容,抿嘴低笑起来:“我可以背你一辈子。”

 

“是吗,”沈巍笑意更浓,“你不说,我也可以等你一辈子。”

 

“幸好你等了我。”

 

“幸好没有白等。”

——————————————————————————————————

十分感谢看完的小天使~

爱你们,鞠躬。

定时发布,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定时机器。

 
下一位神仙太太 @狸狸狸狸狸狸狸狸

评论(23)

热度(5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