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西风烈》连城璧x齐衡【15】【甜宠】

   大夫诊治过后,说是连城璧先前中毒过深,留下的后遗症,慢慢的养着,能说话时自然就可开口了,不是大问题。


  所以连城璧不会变成彻底的变成个哑巴,只是暂时性的。


  当事人不慌不忙,坐在那里风轻云淡的样子,好像不能说话的不是他自己。


  齐衡十分贴心的给连城璧准备了宣纸和毛笔,道:“你说话不方便,就都写下来,”


  连城璧看了看他手中的东西,自顾自的倒了杯水,表情很是不屑。


  齐衡:“……”


  齐衡默默的把东西放在桌上,反正东西放在这里了,用不用就不是他的事情了。


  这几日尹龙川军务繁忙,齐衡隐姓埋名在他身边做了个小军师,总不能呆在这里做个闲人。


  齐衡安顿好连城璧,就往外走,连城璧微微皱眉,放下茶杯起身跟在齐衡身后。


  后面跟着一个大活人,齐衡想装作不知道都难。


  况且连城璧的身份实在不适合抛头露面。


  齐衡回头看着他,“我有事要忙,你在这里好好养身体。”


  连城璧站着不动,意思很明了。


  齐衡往外又走一步,后面的人继续跟着,他又转过身无奈道:“连庄主,你不知道你很出名吗?”


  连庄主可算是听进去一句话,见人走了回去,齐衡才松一口气,就看见连城璧带着一个遮面的斗笠走了出来,负手越过齐衡走出了账外。


  “你……你怎么不听话!”齐衡苦恼的指着连城璧埋怨了一句,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让人跟着。


  齐衡带着连城璧刚进了军帐,尹龙川站在沙盘前头也没回的招呼道:“元宝,可算来了!快来看看,帮我谋划一下该如何是好!”


  “怎么了?”齐衡忙走了过去。


  “前天派出去的一队人马在赤冠峰又被伏击了,这已经是派出去的……他怎么在这?!”尹龙川锁着眉峰看着连城璧。


  连城璧已经摘了帽子,站在沙盘前饶有兴趣的研究着,闻声抬头看了过去,轻轻地一颔首笑了笑。


  “……谁准你出来了!元宝,你怎么带他出来了!”尹龙川很生气,情绪也很激动。


   齐衡额了一声,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倒是连城璧虽开不了口,面带不悦的睨了尹龙川一眼,手指头‘一不小心’戳塌了一座山丘。


  尹龙川一缩脑袋:“……”


  “……你干什么!”齐衡拍开连城璧的手,责备道:“不可损坏沙盘,你给我老实点!”


  把连城璧推到一旁的凳子上坐下,任劳任怨的给人倒了杯水,齐衡又低声说了老实点,得了连城璧乖顺的眼神后,才又回到沙盘前。


  “就是出来走动走动,出来时带了遮面的东西,不妨事。”齐衡悄悄回头看了连城璧一眼,对尹龙川小声道:“若是不方便,我们去隔壁帐子。”


  ‘咔嚓’,可怜的水杯就这么在连城璧手中捏碎了。


  齐衡不用回头,都知道这声音从何而来,苦着脸吞吞吐吐道:“龙川……应该……方便吧?连城璧他听我的话,不用担心。”


  果然高傲的武林盟主纵使哑巴了,也不需要写字来传达话语。


  尹龙川算是知道了,为什么连城璧能坐上武林盟主之位,不怒自威的气势也没几个人能承受得住。


  “不算什么大事,就在这里说吧!”尹龙川也不是怕了连城璧,就是不想因为这种小事再打起来,闹大了对齐衡也没什么好处。


  毕竟外面的人还在四处找他们二人。


  尹龙川尽量无视掉坐在旁边散发着不可忽视的气场的连城璧,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个清楚。


  这件事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宋辽开战在即,在赤冠峰有一处易守难攻绝佳的位置,谁占到就相当于赢了一半,尹龙川派人过去打探,第一队人马久久未归,第二队人马只有一士兵拖着重伤的身体回来。


  距那士兵所言,赤冠峰驻扎了三百多人的辽兵,几天后,就会有几万大辽援兵依次赶到,如果不尽快拿下赤冠峰,等大辽上万军队赶到,那此战肯定不战而败。


  “所以我们必须在辽军到达之前,拿下赤冠峰。”齐衡沉声道。


  “没错,虽说只有三百人马,可对方的谋士也非等闲之辈,我与他多次交手,深知他的手段,再有赤冠峰地形优势,强攻不可取。”尹龙川道。


  “只能智取。”齐衡道,他仔细看着沙盘上的赤冠峰,忽有一计冒出,随之愁容消散不见,笑逐颜开,“地形虽好,可辽兵也是人,一日三餐自是少不了,赤冠峰背靠赤冠河,那辽兵的吃食肯定少不了喝此地的水,只是……要先绕过他们在去到赤冠河的上游下毒,若是成功,此计便可成,若失败了,可能还会有伤亡,但也是目前最好的法子了。”


  “总好过没有办法!”尹龙川对此举势在必得,拍着齐衡的肩膀道:“不如就留下来,做了我的谋士,估计打个败仗都难。”


  齐衡也不知道自己的脑子抽什么风,随口问了一句:“那他怎么办?”


  这个他指的是连城璧。


  顿时,尹龙川沉默了,心想着要是连城璧也留下来,他这个将军还做不做了?


  万一被他篡了位怎么办?


  打又打不过,说又不敢说……


  “当务之急,还是想想怎么拿下赤冠峰。”尹龙川不动声色的迅速转移话题,自然而协调,“不如来个调虎离山,分成两队人马。”


  “可以是可以,不过人越少越好。”齐衡点头。


  尹龙川苦叹一声,道:“可我手底下的几位大将还在外面执行任务,剩下的几个个性莽撞,我又不能擅自离开军营,若是群龙无首,出了大事后悔也来不及了,这可如何是好。”


  “不如让我前去,我虽不会武,但是兵法谋略也研读过,带一小队人马过去应该问题不大。”齐衡说。


  乖巧了好一会儿连城璧有了动作,他走到了齐衡身边,瞥了一眼尹龙川,手指在桌面上敲了三声。


  尹龙川背后一阵发毛,质疑的看着连城璧,这魔头又想干嘛。


  齐衡眨了眨眼睛,说:“连庄主的意思是此行他要一起去。”


  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也解释不清。


  说完,齐衡又赶忙摇头:“不行,你重伤未愈,此行凶险,你不能去。”


  连城璧这下没有再看齐衡,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尹龙川。


       就是因为凶险,才不放心,有他跟着才算放心,毕竟连城璧对自己的武功还是很有信心的。


  尹龙川呵斥道:“我怎知你不是大辽的细作?!我可是知道你是害过齐衡的!”


  连城璧猛地沉下脸,杀意便从他身上肆意而出,忽的,他身形一动,人眨眼间来到尹龙川面前,手刚刚举起来,就被齐衡扬声制止。


  “住手!”齐衡挡在尹龙川身前,皱眉看着说动手就动手的连城璧,“他说的又没错,你这便起了杀心,谁敢用你!”


  连城璧浑身一震,杀气瞬间收敛,眼眸左右慌乱的转动着又垂下,他高举的手缓缓放下,神色间隐忍着淡淡的伤痛和逞强。


  尹龙川感觉出了口恶气似的,道:“想要打架,本将军奉陪,怕了你不成!”


  连城璧张张嘴,不能发出一言,咬着牙冷哼一声。


  “龙川,让我去吧,我的身份你又不是不知道,倘若被别人知道传出去,恐怕还有更大的麻烦,再说,我堂堂七尺男儿,怎的就不能上得了战场。”齐衡据理力争,他也是真的想要为国出一份力,“就算我不会武,可我有脑子就够了,相信我。”


  尹龙川思虑片刻,终于答应了下来,“让我的副将跟着你一同前去。”


  “好。”齐衡点头。


  一个好字话音未落,就被连城璧一把抓了手,回头便对上连城璧隐忍着怒火的双眸。


  齐衡懂他的意思,可刚才连城璧那番举动让齐衡对他多留了个心眼,眼下自然也不敢相信他。


  “你不能去,在军营待着。”齐衡尽量好言劝说。


  尹龙川冷笑两声:“你若真想去,自废武功,以表诚意。”


  眼见连城璧眼中怒火更甚,紧握的拳头连指甲都扣紧了肉中,也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疼痛似的,他看了看尹龙川嘲笑的眼神,又望向齐衡,在齐衡的眼中,同样看见了令他心痛的质疑。


  这种被世人抛弃的感觉,难受的让他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齐衡还是信不过自己……


  谁都可以质疑他,但是唯独齐衡不行。


  连城璧很久没有这么在乎一个人了,他清楚的知道齐衡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


  他曾经被爱的人抛弃过,也亲手杀了爱过自己的人,任何一种的伤痛他都不想再承受一遍,在他最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日子里,是齐衡救了他。


  连城璧在乎他就像是抓住了救赎一般,比那更重要。


  所以他想尝试着珍惜一次。


  齐衡觉得尹龙川有些过分了,侧头责备的看了尹龙川一眼。


  谁知不等他反应过来,身边的连城璧突然后退一步,抬手便要点中要穴散去自身功力。


  还以为连城璧要动手的尹龙川吓得做出了防御动作,下一刻连城璧的动作让尹龙川都震惊的说不出话。


  他没想到连城璧真的会坐到如此地步。


  齐衡也吓了一跳,几乎下意识的一步上前拦住了连城璧的动作。


  “不可。”齐衡的声音压的很低,有些许不可思议掺杂在里面。


  他认识的连城璧绝不会服软,任人随意威胁,对任何一人。


  他一身傲骨,睥睨天下,尊严更是容不得他人越僭。


  他欣赏的正是这样的连城璧不是吗?


  连城璧盯着齐衡的眼睛,抓紧了他的手腕,无声中齐衡读懂了什么。


  齐衡紧抿着唇角,深呼口气对尹龙川道:“让他跟我一同前去吧。”


  “……好。”尹龙川震惊中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只能点头答应。


——————————————————————————


终于更新了,我都替我自己想要催更

最近报了个驾校,天天盯着大太阳练车,感觉人生都黑暗了……太特么热了……三十号要考科一。

保佑我逢考必过!

评论(26)

热度(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