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是个很乖乖的文手,就是我!

《西风烈》连城璧X齐衡【13】甜宠

   “出来吧。”连城璧在林子中停下,犀利的眼神环视过四周,又道:“我知道是你。”


  风儿打着旋儿从脚边吹过,发黄的叶子随着风声哗哗哗又落了几层。


   静谧之下是阴冷的杀气,稀薄但却真实存在着。


  “义父!”一道红色的身影从天而降,清脆的话语中欢悦愉快,“义父,灵儿好想你啊。”


  来人,宫九灵。


  一如既往如火焰般的热情,无邪的面孔会让人放下所有的戒备,这只是一个妙龄的少女啊。


  连城璧却不然,他暗自催动功体,疲乏不堪的身体条件反射一样紧紧的崩了起来。


  “我吩咐你们做的事,办好了吗?”连城璧问道。


  “当然,不然我也不会来接应你们。”宫九灵喜笑盈盈的走过去,身姿轻盈而曼妙。


  “周鄂呢?”连城璧道。


  “被押在万独楼的手中。”宫九灵笑道:“我便来接应义父了,就是不知道……”


  话说一半,宫九灵眉目一凛,杀气凌冽而出。


  软剑自腰中抽出,一眨眼剑光刹刹,破风而出!


  “义父能否活着回去了!”炽烈的杀意中,宫九灵却这般喝道。


    连城璧释放八分内息,武者强悍的气息自成一股逼压,面对一记杀招,只凝神一沉,原地空留一道残影。


  宫九灵见状,随即落地转身,数十发暗器争先恐后飞射而出。


   肉眼可见的几道残影从她眼前闪过,宫九灵的虎口隐隐作痛,细密的汗珠布满了额头。


  即便是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她仍旧打不过连城璧……


  直至最后,连城璧赫然停在她的面前,眉宇间的阴霾层层密布。


   只见他指缝间夹着几根银针,发出去的暗器几乎全数落空。


  “我说过,不可暗箭伤人。”连城璧抬手将指缝间的几枚银针还了回去。


  宫九灵躲闪不及,一枚银针深深的扎进左肩。


  她脸色一白,慌张的自怀中拿出解药吞入喉咙,倔强不服的眼神瞪着连城璧。


  “我连城璧虽罪大恶极,却也最不屑暗箭伤人者。”连城璧冷笑两声,他的话语透出不近人情的冷漠,像是一切都是无关重要的东西,如同看待蝼蚁一般,“如若你执意要走你爹娘走过的路,别怪我赶尽杀绝,你知道的,我从来不心软。”


  宫九灵无法克制的浑身颤抖着,那是发自内心的恐惧,让她深深的体会到,人徘徊在死亡边缘时的绝望。


  连城璧是恶鬼,来自地狱最深处的恶鬼。


  她不甘!不愿!


  十几年她跟随在自己的仇人身边,克制着杀父杀母之仇,喊了仇人十几年的义父,每天都在幻想着,渴望着能够打败连城璧,恨不能将他千刀万剐,生生活吞。


  起初她不明白连城璧为何敢于养虎为患,教她读书认字,传她武功绝学,现在她明白了,这是一份即便是报了仇也无法割舍掉的耻辱。


  宫九灵赤红着双目看着连城璧离开的背影,痛苦的厮叫一声,提起手中的剑,直朝连城璧后心而去!


  连城璧察觉到后心的凉意,只是……


  内力催发瞬间,一股尖锐的疼痛聚集在心口猛然炸开,痛的他眼前一黑,眼前再恢复一片清明时,冰冷的剑刃已经穿体而过。


  心口的痛顺着血液传至四肢百骸,连城璧势差一着,口吐朱红。


  宫九灵愕然的睁大了眼睛,她没想到这么轻易的就成功了。


  来不及细想,侧面的杀气接踵而来。


  邹七直取宫九灵的破绽,两人很快刀光剑舞,缠斗在一起。


  殷红的血很快染红了连城璧胸前的衣服,他像感觉不到痛一样,无声无息的就要倒下,模糊的视线前,熟悉的人影惊慌赶来,在倒下之前接住了他。


  “连城璧!”齐衡未能托起连城璧倒下的身体,连带着他一起倒了下去,齐衡护在人身下,承受了两人摔下来的重力,“连城璧,你怎么样!”


  齐衡一抬手,便是满手触目惊心的红。


  他抱着连城璧,试图用手去堵住还在不断流出鲜血的伤口。


  齐衡咬紧了牙齿,却仍旧压制不住那份惶惶不安,他的心口被压着,箍着,紧紧地连气也不能吐。


  “我带你,带你去看大夫!”齐衡吃力的想要背起连城璧。


  刘琦等人追了过来,刘琦见状,忙道:“齐衡,别着急!先把血止住!”


  就这么背着人去找大夫,路上差不多就流血过多致死了。


  “对,止血……”齐衡已经乱了分寸,又小心的抱着人坐下,在刘琦的帮助下帮连城璧先包扎伤口。


  此时,宫九灵已见落败之势,最终不敌邹七攻势,破绽百出,邹七一掌挥出,将宫九灵扫出去几丈远。


  宫九灵再想反抗,邹七长剑一指,横在她的颈前,便动弹不得。


  “这!这是!”刘琦惊讶的看着连城璧心口一朵红色的彼岸花,“这是黄泉引,黄泉花开花落,需承受七七四十九次锥心之痛,而后凋零,也就意味着死亡,是大辽的用来惩戒犯人的毒。”


  这才是致命伤。


  宫九灵听得清楚,乍然顿悟,方才不是连城璧不躲,而是根本躲不开。


  她想过去看一看,奈何邹七不让她动分毫,只得说道:“我能找到解药,让我去。”


  齐衡不信任的看向宫九灵。


  “在这里,除了邹七会武功,你们还有谁敢去闯辽营吗?!”宫九灵恶言道。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刘琦道。


  “凭连城璧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宫九灵不甘示弱的红着眼睛喝道,“连城璧只能死在我手里!”


  刘琦一时之间有些屡不清这到底是什么复杂的关系,只能看向齐衡。


  “好,我相信你。”齐衡道,“可你又凭什么保证,你闯辽营还能活着出来。”


  “因为我早已投靠大辽。”宫九灵直言不讳。


  齐衡倒抽一口冷气,“连城璧知道吗?”


  “他知道又怎样?杀了我,也只不过多欠了条人命,”宫九灵冷笑,“你不信我,那就等着连城璧受尽折磨暴毙而亡吧。”


  “小七,过来。”齐衡的声音发沉,第一次,他为了一个人违背了国家的道义,“你去吧,我信你。”


  邹七迟疑的放下了手中的剑,退回到齐衡身边。


  宫九灵站起身,扫了众人一眼,转身离开。


  幸好他们已经到了大宋的边境,找到了一处村庄就安顿了下来。


  连城璧自那日昏睡过去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村里唯一的一个大夫也管不了大用处,治得了连城璧身上的伤口,却对那黄泉引束手无策。


  很快,第二次锥心之痛发作了。


  昏睡中的连城璧猛然惊醒,痛叫一声便飞身而起,发狂似的又将自己摔在地上,夹杂着时长时短的惨叫,让人听着心里就发毛。


  齐衡听见动静匆忙跑了进来,就看见连城璧几乎自虐的折磨着自己。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进来,连城璧随手抓起一样物什向门口砸了过去,“滚出去!”


  齐衡向后一躲,陶瓷砸在地上瞬间碎成了渣渣,他的眼神急切的追着屋内那个狼狈的身影不顾危险的走了进去。


  连城璧还有些许神志,只知道此刻自己的样子,不想被别人看见。


  “滚出去!我让你们滚出去!”连城璧胡乱的砸着东西,感觉到那人的逼近,他忍无可忍的怒喝一声,掌凝内力挥了出去。


  掌风堪堪停在齐衡面前不足两寸的地方。


  连城璧沉重的呼吸着,他全身的筋骨都在搐动,牙齿和牙齿都忍不住发出互相撞击的声音,嘶哑的声音像含着满口的黄沙。


  他的双眼到处都是红血丝,连城璧看过齐衡,又扫向站在门口的刘琦等人,“你让你们滚……滚出去!”


  齐衡回头看向刘琦,轻轻的点了点头:“刘大哥,你们都出去吧,交给我。”


  刘琦犹豫了一下,看了两人一眼,道:“我们就在外面,有事情喊我们。”


  等他们都离开后,齐衡迈开脚步向连城璧走近一步。


  后者咬牙后退一步,警告道:“我让你也滚!”


  齐衡想要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来安慰暴怒中的他,可笑到了嘴边,却又那么的困难。


  这真是一个难看的笑。


  “我答应过你,不能丢下你一个人,”齐衡缓缓的拉起连城璧的手,“不要把我当做外人赶出去。”


  连城璧狰狞的脸上终于了有了松动,红着眼叫软软的塌了下来,无助和痛苦也不再强撑着掩饰。


  “唔……”连城璧支撑不住似的抓着齐衡的手倒在地上,他抓的很紧,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齐衡从背后拥住了连城璧,手被抓的生疼,也无动于衷,“痛的厉害吗……”


  连城璧颤抖的身子,无神的眸子半睁着,嘴角一丝殷红流了出来。


  “不要忍着,”齐衡低声劝道,手指在人的下巴上抚摸而过,最后微一使力,便探进了连城璧紧咬着的牙关,“痛的话就咬我。”


  杀伐果断的连城璧也有一日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都反抗不得。


   每个人不是生来是坏人,连城璧不是,宫九灵也不是。


  他们只是在一条别人不认同的路上,孤独的走了很远很远。


  而今他不在孤独。


  他终于可以放下所有戒备,即便是痛苦中,也是多少年来睡得最安稳的一次。

  -------------------------------------------------

标题可能是假的。

断更许久,走了好多小可爱,嘤嘤嘤

日更不是梦

评论(26)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