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君若倾城》连城璧x齐衡【成长篇】【01】【宠】

   是夜。


  齐国公的府邸还是一片欢声笑语,门外的大红灯笼摇摇晃晃,府内还是宾客满座,庆祝齐小公爷大喜之日。


  齐衡喝得酩酊大醉。


  脚下云里雾里,分不清东南或西北。


  他仍在喝。


  边喝边笑,像疯子一样。


  郡主见情况不妙,朝手下小厮使了个眼色。


  “小公爷,夜深了,该回房去了。”小厮一左一右的扶着烂醉如泥的小公爷,拖带着往后院去。


  齐衡哪里还知道什么,软软的身子任他们摆布,嘴里还嘟囔着:“不回……不回去的,那不是我喜欢的…不是……”


  小厮架着齐衡送进了所谓的喜房,一干人等迅速退下,不再打扰。


  反正过了今夜,这件事就板上钉钉了。


  穿大红喜服的新娘子等人都退出去之后,掩面的扇子便放了下来。


  如果此时有人看见那张脸,肯定会惊叫出声。


  那新娘子竟然是个男人!


  打扮成这幅模样并不是连城璧所愿,只是全城戒严,他又无处藏身恰好今日齐国公小公爷大喜的日子,便将那正牌娘子掉了包,混进了齐国公府内。


  不管怎样,暂且安全了。


  连城璧小心的从袖中拔出了匕首,悄无声息的向床边靠去。


  -----他要杀了齐衡。


  -----他要制造出更大的动静。


  都说齐国公的小公爷是第一美男,连城璧在靠近之时忍不住在那人脸上停留了一下。


  确实长相俊逸,五官端正。


  因为醉酒的缘故,这位小公爷的脸颊酡红,半眯着朦胧睡眼迷离的不知看向何处。


  口中也哼哼唧唧着什么。


  只是小公爷醉酒中也是神色凄凄,眉宇间尽是化不开的忧愁和苦楚。


  实在不像大喜之日的新郎官。


  连城璧回过神已经在床边站了有一会儿。


  他暗自懊恼生命攸关之际竟然看一个男人走了神。


  手中的匕首高高的举起,连城璧周身杀气尽显。


  看这小公爷也不快活,正好帮你解脱,不过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张脸,年纪尚轻就要死在自己刀下。


  “站住,齐国公大喜的日子,难不成喜房你们也要搜罗一遍?”


  “郡主娘娘,息怒,高大人在烟花巷遭人刺杀,我们亲眼看见那贼人正是朝着齐国公府的方向逃来,那贼人武功甚高,若是真藏匿府中,到时伤了府内之人,更何况还是小公爷大喜的日子,郡主娘娘不希望今日再出个什么差错吧。”


  平宁郡主冷哼一声,退一步海阔天空,阴着脸道:“搜查可以,你们浑身煞气,喜房这种地方还是不要进了,我让嬷嬷去看一看,也好让你交个差。”


  话都说到这等份上,赫连将军也不好说什么,只得妥协。


  当下,安静的院子灯火亮了起来,嬷嬷提着灯笼挨个的房间都要看一遍,最后到了喜房,嬷嬷敲了敲门,唤了几声小公爷,仍听不见动静。


  门口的几位嬷嬷互相看了一眼,推开了门。


   嬷嬷们在堂外隔着屏风往里面张望,不敢走进,“小公爷,外面的将军说府内遭了贼,若是有事就传唤我们。”


  怎么一点动静都没?


  几位嬷嬷面面相觑,又往前走了几步,探着脑袋使劲往里面看。


  就听内堂传来一声不耐的低喝:“滚出去!”


  嬷嬷们吓得脖子一缩,不敢再看,只是抿嘴互相偷笑,嬷嬷道:“那奴婢帮你们灭了喜烛。”


  就听里面又是一句,“滚出去!”


  只不过远远没有第一句骂的有气势,仔细听的话,还能听到语气中的醉意,和先前那句完全不一样的。


  堂外的嬷嬷哪里听出来这些,光是被堂内床上的一双人影高兴的昏了头脑,灭了烛火就赶忙退了出去。


  送走了悻悻而回的一群官兵,嬷嬷才小声的在平宁郡主耳边道:“方才我们进去,小公爷正和小娘子行房事,我们不好打扰,就退了出来。”


  走在前面的平宁郡主脸上终于出现了点笑意,至少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


  连城璧本以为这小公爷睡得昏天黑地,谁知刚才自己那一声骂,倒是把他给吵醒了。


  鹦鹉学舌的学着连城璧的也骂了一声,让正要下杀手的连城璧生生停下了动作。


  ......


  竟然还配合着他这个贼人把那些个老太婆赶了出去。


  醉的也太厉害了...


  等外面那些老太婆走了,齐衡跟上瘾似得,滚出去三个字被他学了个来回,骂着骂着还一手扒在了连城璧的肩膀上拍了拍,醉态十足的半睁着眼乐道:“骂人,原来这么爽快的...”


  连城璧没忍住,歪头笑了一声,这个小公爷醉的憨憨傻傻的,有些可爱。


  连城璧撇开肩上的手从床上坐起,犹豫了一下还是将那匕首藏进了袖中,昏暗的视线内已经看不太清齐衡的模样,只有断断续续的滚出去还在不断重复着。


  “姑且饶你一命。”醉成这样,怕是明天醒了也不记得今天的事情了。


  连城璧卸了一身累赘的大红喜服,黑色的夜行衣包裹着他劲瘦的身体,仿佛要融入进黑夜中。


  天亮之前必须想办法离开,否则明天全城戒严离开就更难了。


  连城璧将喜服一股脑塞进了床底,床上没了动静的小公爷忽的又爆出一句:“滚出去!”


  ......


  饶是连城璧也被他吓了一跳,连城璧把衣服藏好后,弯腰轻拍了两下小公爷的脸颊。


  “听你的,我现在就滚出去。”


  连城璧转身就要离开,谁知腰间一紧,竟然被人给扯住了。


   连城璧回头,就见齐衡拽着他的腰带,半个身子被他带出床外,那双在黑夜中也尤为明亮的双眼朦胧的看着他。


  齐衡换了一句骂人的话,“贼人!”


  连城璧:“......”


  活着不好吗...


  “贼人...不要跑!”


  连城璧脸色染上一层阴霾,再次摸上袖中的匕首。


  “你不准跑...”齐衡从床上摔了下来,手中仍旧拽着连城璧的腰带不松手,颇为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齐衡控制着麻木的手脚抱住了连城璧的小腿,几乎哽咽的说道:“杀了我吧,杀了我吧...”


  连城璧轻轻蹙眉,不解的看着齐国公的小公爷就这么抱着他的腿抽泣的像个孩子。


  他手中的匕首微凉,半举在空中始终刺不下去,连城璧居高临下的看着齐衡,眼神很复杂。


  齐衡扒着连城璧的衣服慢慢的站了起来,此时他的脸上哭的到处是眼泪鼻涕,可怜兮兮。


  连城璧看着他,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手中的匕首也不敢松懈,他可以在齐衡出声求救之前杀掉他。


  而齐衡接下来的举动,连城璧都没有想到。


  齐衡直直的撞向了他手中的匕首,连城璧想躲开的时,刀刃已经入肉三分。


  他紧紧的抓住连城璧拿刀的手,不让他收回,赴死的心在这一刻无限放大。


  连城璧愕然到震惊,紧皱着眉峰凝视着站在他面前的人。


  连城璧道:“你做什么?”


  齐衡神色凄然:“你想走,就得杀了我。”


  言下之意,不杀了我,你也走不了,只要他大声一喊,就算是这齐国公府他都跑不出去。


  连城璧用上了内力将人甩开,低声咒骂:“疯子。”


  齐衡听见疯子二字低低的笑了起来,疯子,他就是疯子。


  那把沾了他血的匕首扔在脚边,齐衡抬头望着那人。


  他说:“你想死,没人拦你。”


  齐衡的手紧紧的抠进了地毯,在那人转身之际,沙哑着声音说道:“你想离开汴京,我可以帮你。”


  这对一个逃命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况且连城璧还不想死。


  连城璧顿住脚步,却没有回头。


  “你有什么条件。”


  齐衡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艰难的靠着床柱坐好,轻笑道:“你带我离开汴京。”


  连城璧跟着笑了出来,抬手抚了一下眉头,“这有何难?”

  

-----------------------------------------------------------------------------


新看文的小伙伴注意一下。

【甜宠为主,剧情为辅,正片文章没有大纲,都在脑子里,甜文专业户,质量的话还是有保障的,全职写手,不坑。】

【璧璧:出场直接是黑化璧璧,腹黑属性,只有在疼人的时候白璧璧属性自动上线。】

【成长篇:齐衡带软萌属性,此文风轻松可爱,观看过程可能会感觉ooc,如有不喜,止步于此~】

【事业篇:从青涩转变为成熟,但是在面对大灰狼璧璧的时,自动怂包呆萌】

  


  


  


  

  


  


  


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居居复居居『居家访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